做猪蹄别老用一种方式,这样做几分钟就迅速软烂,还入味

做猪蹄别老用一种方式,这样做几分钟就迅速软烂,还入味

马上要过年了,过年的时候家里总是要卖几个猪蹄,这样才算是过年的样子,在小时候,非常喜欢吃妈妈做的猪蹄,不过现在大了还是很喜欢吃,猪蹄的做法很简单,就是炖的时候太长,很多人都非常苦恼,能有什么办法让猪蹄几分钟就迅速软烂,还入味,今天就来分享一下我老妈做的猪蹄,别老用一种方式,这样做几分钟就迅速软烂,还入味!

食材:猪蹄、姜片、大料、酱油、生抽、料酒、青红辣椒、豆瓣酱

一、猪蹄买回来后剁成小块(如果是一根大猪蹄的话,锅里放不下,所以炖的时候也长,所以为了更快的熟,就剁成小块更好)青红辣椒切段

二、锅里放冷水,把猪蹄放进去,冷水下锅,放料酒,大火煮,把猪蹄的血煮出来,然后捞出洗干净

三、热油,放大料、姜片炒出香味

四、放猪蹄,再放一勺豆瓣酱炒出红油

五、放生抽、酱油、盐上色,然后加适量的水

六、然后把青红辣椒放进去翻炒,大火煮20分钟即可,最后收汁

最后猪蹄就做好了,肉非常软烂,很容易啃骨头,而且非常香,这叫红烧猪蹄,第二步是很重要的,冷水下锅,先把猪蹄的腥味和血末煮出来,这样猪蹄就非常干净了,而且煮了一次,这样更容易熟,你是怎么做猪蹄能迅速软烂的?

喜欢的可以点赞、评论、收藏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