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活血的吗

文章导读

气血凝滞在中医学上认为对一个人身体很很不好,特别是女性如果出现气血凝滞现象的话,会影响到来月经的正常情况和身体上其他妇科疾病的出现。所以出现气血凝滞的人,就应当多吃一些可以活血的食物,红豆中具有丰富的营养蛋白,多吃对人体非常有好处,可是红豆是一种活血的食材吗?

孕妇吃红豆活血吗

营养专家表示,孕妇是可以喝红豆汤的。因为红豆有利尿,消除水肿、强心、解毒的功效,孕妇适量喝红豆汤,对缓解孕期水肿和维护心脏健康、排出毒素都很有好处。

注意:孕妇在怀孕期间要格外的注意,任何东西都不能过量,包括此文中提到的红豆汤,都应该是适量喝,而不是看到能喝就大量喝,这是不对的。

红豆汤的主要原料红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钾、镁、磷、锌、硒等营养成分,这些都是孕妇怀孕期间都要充分摄入的营养,适量喝红豆汤能对母体和胎儿都有一定益处。此外,红豆汤还有补血功效,能改善孕妇孕期贫血症状。

孕妇不能吃什么

1、大型鱼

建议,孕妇不要吃剑鱼、鲨鱼、鲭鱼等大型鱼类,海产金枪鱼罐头不超过180克。河水、湖水和溪水中钓来的鱼,可能含有细菌或受过化学污染,也最好不吃。

2、生肉和半生肉

不要吃生的或是未熟透的禽肉海鲜(比如生牡蛎、蛤和寿司等),它们可能含有大量细菌和病毒,要熟透后才能食用。此外,不要吃半生的鸡蛋,煎鸡蛋要全熟。

3、买的熟食和冷熏类海产品

在热狗、火腿、火鸡肉、凉肉酱和香肠等熟食,以及冷藏的熏制海产品中,李斯特菌最容易繁殖,孕妇感染此细菌会导致诸如流产、畸形或死胎等严重后果。此类产品要煮熟后才能食用。

4、未经高温消毒的饮料

不要随便在街上买商贩自酿的酒或果汁,这类饮料未经高温消毒,很可能含有大肠杆菌等细菌。喝之前最好先看是否经过巴氏杀菌。

5、生蔬菜菜芽

不要吃生的苜蓿芽、萝卜芽或是绿豆芽,这些菜芽中包含细菌,可能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通过以上大家了解了孕妇吃红豆活血吗,这个问题其实红豆是补血的,对于有孕期贫血的女性朋友是很有好处的,所以是可以喝的。但是也要注意适量,任何物质过量都是会有反作用的。另外孕妇禁止食用不熟的肉类,包括鸡蛋都要煎熟吃才好。

作者:zhangqing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