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性蔬菜有哪些

文章导读

人们是有着不同的体质的,相对而言,蔬菜也是有着不同的性质的,不同体质的人,应该吃一些适合自己的体质的食物。一般来讲,寒性体质应该多吃温热性食物,均衡体质可以多吃性平的食物,而热性体质就可以多吃一些寒凉食物。那么,温热性蔬菜有哪些呢?下面将对此进行介绍!

一、寒性体质的人宜吃些含温热性的食品

食品有:谷类(高粱、糯米、黑米、西米)

菜类:韭菜、生姜、大蒜、葱,香菜,南瓜,洋葱。

果类:龙眼肉、核桃仁、荔枝、红枣、桃、杏、樱桃、石榴、金桔、乌梅、山楂、杨梅、佛手柑、栗子、板栗、柠檬。

肉类:黄牛肉、牛肚、羊肉、狗肉、乌骨鸡、猪肝、虾、海参、带鱼、鳝鱼、白条鱼

其他 :豆油、生姜、花椒、砂仁、八角、丁香、小茴香、大茴香、红糖、酒、醋、红茶、咖啡、红糖、桂花、冬虫夏草、黄芪、太子参、当归、何首乌等。

二、体质均衡的人可以吃性平的食物

食品有:谷类:大米、面粉、玉米、黄豆、黑豆、赤小豆、扁豆、豌豆、豇豆、红薯、土豆、花生。

菜类:山药、芋头、白薯、胡萝卜、四季豆、大白菜、小白菜、黑木耳、白木耳、香菇、平菇、豆腐皮、黄豆芽、青菜、荠菜、海蜇。

果类:黑芝麻、白芝麻、西瓜子、南瓜子、百合、莲子、李子菠萝、葡萄、橄榄、花生、白果、棒子、山楂、板栗。

肉类:猪肉、驴肉、白鸭肉、鹅肉、鸽肉、鹌鹑、鸡血、牛奶、酸牛奶、甲鱼、乌贼鱼、青鱼、黄鱼、泥鳅、海参。

其他 :蜂蜜、白砂糖、冰糖、豆浆、枸杞子、玉米须、麻油、豆油、菜油。

三、热性属性的人可以吃寒性的食物

食品有:谷类:小麦、大麦、荞麦、小米、薏米、绿豆。

菜类:豆腐、蘑菇、金针菇、茄子、白萝卜、莴笋、黄花菜、绿豆芽、黄瓜、丝瓜、冬瓜、西瓜皮、油菜、菠菜、苋菜、芹菜、西红柿、生菜、空心菜、莲藕、紫菜、海带、茭白、鸭蛋、鸡蛋清、鸭蛋、鸡蛋清、茶叶、

果类:苹果、梨、桔子、橙子、柑、芒果、枇杷、菱角、草莓、罗汉果、西瓜、猕猴桃、桑椹。

肉类:猪皮、猪油、芝麻油、茶油、羊肝、牛蹄、田螺(大寒)、螃蟹、蛤蜊、螺蛳、鸭血、马肉、鸭蛋(性微寒)、皮蛋。

其他:盐、酱油、冰、金银花、苦瓜等。

作者:xiaoxiao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