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易学的四道家常菜,不会做饭的你也能一学就会

蒜蓉甜豆牛柳

材料:甜豆500g、牛柳100g、蒜蓉若干、干椒碎少许、蚝油、生抽、淀粉、油。

做法

1.准备好原材料:甜豆掐去两头尖端洗净,牛柳冲去表面血水,蒜蓉我用的是瓶装的干的那种,省去了自己剁的麻烦。

2.牛柳用蚝油、生抽和淀粉腌制半小时。油锅大火烧热后放入腌制好的牛柳,关火,利用余热快速翻炒牛柳,待变色后捞出备用。

3.锅内加少许油烧热后放入蒜蓉和干椒碎爆香,然后下甜豆以中火翻炒三分钟。

4.加入牛柳,根据个人口味适当添加一点蚝油和生抽,加少许水避免糊锅,大火翻炒两分钟。锅内汤汁变浓稠后关火出锅装盘即可。

果汁里脊

材料:猪里脊肉750克、番茄酱100克、柠檬汁75克、盐15克、酱油5克、大葱20克、白砂糖35克、醋15克、料酒15克、香油5克、植物油150克。

做法:

1.里脊肉洗净,用刀切成小手指粗细的条,用黄酒,酱油腌制片刻。

2.锅内洗净置火上,放入生油,烧至六七成热,下里脊肉炸制,待肉条表面结硬,色泽金黄时,捞出沥油。

3.锅留余油,下葱段稍煸,再下番茄酱炒制,接着下肉条,烹黄酒,加盐,白糖及适量清水,旺火烧开,改用小火烧透入味,转用大火收汁,滴入香醋,再下柠檬汁,待卤汁稠黏时,滴入香油,即可出锅,冷却后装盘食用。

黄花菜炒鸡蛋

材料:黄花菜一小把、土鸡蛋两只、葱花一点、盐、糖、麻油;

做法

1.黄花菜用水泡透后,要一遍一遍的用清水漂洗直至黄水变清即可,这点重要若不清洗干净,会有苦涩味;将黄花菜挤去水分,切小段;

2.土鸡蛋打入碗里,加少盐和一点黄酒,这样能容易将蛋液打匀起泡;

3.锅中入油,油热倒入鸡蛋液摊开转小火,用锅铲划散鸡蛋,倒入黄花菜一同翻炒加少水;

4.加盐、少糖,滴一点麻油,撒入葱花,盖上锅子一会会就可以起锅了;

油爆虾球

材料:鲜虾350克、香葱1根、姜2片、大蒜2瓣、小米椒1个、番茄酱1大勺、花雕酒1大勺、生抽1.5大勺、白糖1大勺;

做法

1.鲜虾去除头部,用剪刀沿着虾背,从虾头部分向虾尾方向剪开后,去除虾线,备用。

2.锅里倒油烧至七成热,放入虾子炸至外壳酥脆变红之后,捞出沥油待用。

3.倒出锅内多余的油,留少许底油,放入葱、姜、蒜末炒香,再加入番茄酱炒出红油。

4.把炸好的虾子放入,加花雕酒、生抽、白糖快速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