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男生为什么要多吃番茄?不容错过的经验之谈!

番茄富含碳水化合物、维生素、胆碱、番茄红素、钙、铁、磷等成分,能预防及改善男生一些系统疾病,保护心血管,提高免疫力,抗老化,对高血压、夜盲症、干眼症、肾病患者均有一定的食疗作用。最新的研究发现,常吃番茄可提高身体体质,因此男生朋友应该多吃西红柿。

热性病、食欲不振、肝炎、肾炎患者可食用。急性肠炎、菌痢及溃疬活动期的患者不宜食用。

宜挑选富有光泽、色彩红艳的番茄,颜色过青和软蔫的番茄不好。青色未熟的番茄不宜食用。番茄烧煮时不宣久煮,稍加些醋能破坏其中的有害物质番茄碱。

番茄银耳小米粥

原料

番茄、小米各50克,银耳10克

调料

冰糖40克

做法

1.将小米放入冷水中漂洗净糠皮,沥去水。

2.番茄洗净,切成小片;银耳用冷水泡发后,去硬心,撕成小片。

3.将银耳和小米放入已烧开水的锅中,用小火慢熬煮成软烂的粥。

4.加人番茄和冰糖,煮至冰糖融化即可。

此粥对秋燥所致的食欲不振、咽干口渴、肠燥便秘等症状,有较好的滋补改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