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饺子记住“3个技巧”,完好不破皮,好吃还不硬,不会的赶紧学

饺子可以说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主食之一,特别是在我们国家喜欢吃饺子的人还是非常多的,到了冬天之后,人们可能并不太喜欢做饭,但是如果家里有饺子就可以直接代替一顿饭。或者是像我们国家北方的人,可能更爱自己擀饺子皮儿,亲手包饺子,因为这样做出来的饺子不仅味道更好,而且煮的时候也不容易破皮。我身边就有一个东北的朋友,非常喜欢吃饺子,而且基本上都是自己动手做的,可以说是经验非常丰富了。正是因为我每次自己在家煮饺子的时候,总是会把饺子皮煮烂,有的时候没有把饺子皮煮烂,但是却没有熟透,吃的时候还感觉有一点硬。所以就向东北的朋友学了几招,朋友告诉我,最小的时候要记住“3个技巧”,完好不破皮,好吃还不硬,不会的赶紧学

冷水下锅

第一个就是要记得先给饺子解冻,当然这是像我们这种上班族,平时在超市里买的速冻饺子,就更要记住这个技巧了。因为这样可以让水温上升的同时,饺子就能一点点的熟透,不会出现半生不熟的现象。而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要等到水开了以后,再把饺子放进去,这样容易让外面的饺子皮先熟,但等到里面的肉馅熟了之后,饺子皮却破开了,所以经常会做除了外表不怎么好看的饺子。

加盐

第二个就是饺子,如果放进锅里面已经煮开了之后,可以放一点盐进去。放盐的作用主要有两个,一个就是可以的小事调味让盐融入到水里面之后,把饺子煮得更入味。第二个就是加盐可以使饺子皮能够更好的保持原来的形状,加盐可以添加饺子皮的硬度,能够更好的连在一起,不至于一煮开就破皮。

加冷水

第三个就是要加冷水,可能很多人在煮饺子的时候,就是为了觉得非常方便,可以省时间。不过即使是这样,我们也要记得,饺子煮开了之后,不是立马就可以捞出来,因为可能只是从外表上看煮开了,但是里面并没有熟。所以等到饺子煮开了之后,要加入适量的冷水,最好是分两次,等到第二次水烧开了之后就可以捞出来了。这样煮出来的饺子好吃还不硬,而且也不会破皮,看着就好吃。

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吗?在煮饺子的时候也是有讲究的,大家下次吃饺子的时候,就可以用一下上面的三个技巧。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看完了记得点赞、转发和评论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