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推荐:辣炒大肠,香辣鱿鱼须,韩式蒜味炸鸡,冬瓜烧肉

香辣鱿鱼须

材料:鱿鱼须300克;蒜薹10根;干红辣椒5-6个;大葱10克;生姜10克;玉米淀粉50克;面粉10克;清水适量;食用油少许;酱油8克;白糖3克;料酒6克;盐少许;

做法

1.蒜薹洗干净后,放在案板上控去多余的水分,然后用刀切成3cm长的段。干红辣椒放在干净的热水里泡10-15分钟。用剪刀将泡过的辣椒剪成1cm宽的小段儿。大葱和生姜都切成片备用。

2.在一个大碗里倒入玉米淀粉、面粉和少许的盐。倒入适量的清水搅拌均匀,直到面糊呈现糊状。将鱿鱼须洗净,然后切成5cm长的段,放在一旁控去水分。将鱿鱼须放在步骤6里调好的面糊里,油热后放进去炸。

3.待鱿鱼须表面的面糊定型后关火,捞出来滤油。锅里留底油,放如葱姜和辣椒爆炒出香味。倒入蒜薹,简单煸炒几下后放盐调味。最后倒入步骤9里炸定型的鱿鱼须,猛火翻炒几下即可关火,香辣焦酥的鱿鱼须就出锅了!

韩式蒜味炸鸡

材料:鸡腿12个;米酒20毫升姜末盐巴少许酱汁:酱油20毫升清酒20毫升蒜头2瓣砂糖10克蜂蜜6毫升太白粉适量胡椒少许盐巴少许;

做法

1.把姜、胡椒、盐巴和清酒放入锅内腌渍30分钟左右;

2.腌好的鸡翅鸡腿均匀的裹上太白粉;

3.鸡肉划几刀后下油锅炸约10分变金黄色起锅;

4.酱汁倒入锅内煮到糖融化(吃辣的朋友可以加入少许的韩式辣酱一起拌炒);

5.放入鸡肉拌1分钟就可以起锅;香甜酥脆的炸鸡上桌啰

冬瓜烧肉

材料:五花肉;冬瓜;生姜;小葱;干红辣椒;冰糖;

做法

1.冬瓜去皮切方块,姜切片,葱白切段,葱绿切末。五花肉切方块,和姜片一起下入锅中,倒入清水,水开后继续煮三四分钟。肉捞起,冲水,沥干。

2.锅洗净,下入沥干后的五花肉块,开小火,煎。——不必放油。待煎至肉表面有些焦黄(不要炒的太焦,因为待会还要继续炒的),并渗出一些油时,下入冰糖,小火翻炒至糖融化。

3.下入姜片和干红辣椒,炒2分钟。加入开水——水量没过肉。小火,炖30分钟。30分钟后,下入葱段和冬瓜,加盐。加1勺红烧酱油,转中火,翻炒均匀。

4.煮至冬瓜入味,汤汁收干,撒上葱花即可。——冬瓜在烧制的过程中会出水,且炖肉还有汤汁,所以不必另外加水。

辣炒大肠

材料:猪大肠350克土豆1个蒜头2个;辅料:花椒5克生姜2克干辣椒15克葱3棵黑椒少量;

做法

1.准备好食材;土豆先切成滚刀块,然后在锅里煮八分熟;红干椒剪成长条,小葱切成葱花;

2.大肠切大段,这个大肠是我自己提前卤制好的熟大肠,自己卤制的时间长,既入味又能嚼动;

3.大蒜头剥皮洗净,可以整烧也可切成厚片;锅六分热,注入油,先放入姜丝和花椒炸出香味捞出弃之,再放入红干椒煸炒出香味,将红干椒捞出留下底油;

4.放入蒜头煸炒一会儿,炒至蒜头6分熟,放入土豆块和黑椒碎粒翻炒2分钟;加入生抽继续翻炒一分钟入味;将大肠、炒过的红干椒一起放入锅内翻炒;

5.加入盐和鸡粉翻炒调味,不过鸡粉我没有放,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吧;撒点葱花翻一下关火出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