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野果很小,从近处看像李子,从远处看像樱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农村人除了种菜蔬,稻谷,红薯,麦子,玉米等农作物之外,还会种一些水果。在农村的山上,地里,田边,小路边都可以看到各种水果和野果,有一些野果都叫不上名来,但是吃起来很美味,甚至是可以作为药材。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这种野果很小,从近处看上去像李子,比李子要小很多,从远处看上去像樱桃。

这种野果叫欧李,由于含钙量高,有一些人叫它高钙果。欧李是一种小灌木,一般只有几十厘米高,比李子树要矮小很多。树枝为灰褐色,叶子正面为深绿色,下面为浅绿色,没有毛。每年春天开花,花朵为白色或是粉红色,看起来很漂亮,到了6月份开始结果,果实像小圆球,成熟后是红色的,直径只有1.5厘米左右。

欧李虽然很小,但是营养成分非常高,在古代欧李曾被作为贡品供给皇室享用,可见欧李是一种很珍贵的野果。欧李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蛋白质、钙、铁、糖、维生素B、氨基酸等,钙和铁的含量为水果之最。欧李味道很不很错,吃起来有一点酸甜,香味很浓,它的钙很容易被人体吸收,是小孩子补钙的最好水果之一。欧李除了生吃之外,还可以加工成果汁、果酒、果醋、果奶、罐头,果脯等食品。

欧李有多种药物作用,能润肠通便,利尿消肿,用于大便秘结、小便不利、水肿。欧李的根在民间偏方中用来治疗静脉曲张和脉管炎,有较好的治疗作用。欧李还有降血压的作用,对于那些有高血压的人来说是一个好宝贝,经常吃欧李能让血压下降,比吃药还管用。

欧李很适合种植,在我国很多地方都有人在种植,把成熟的欧李摘下来,取出里面的种子,用水清洗干净晾干,放在一个通风的地方贮藏。到了春天的时候,就可以把种子拿出来种植了,最好选择在沙质的土壤里播种,还要保持土壤湿润,这样发芽率要高一些。长出小苗后,要给小苗施肥和浇水,一年至少要施三次肥。

看了欧李的图片后,有很多朋友会认为它是李子,欧李确实是长得很像李子,但是要比李子小很多,欧李的树也要比李子树矮小很多。如今野生的欧李越来越少了,不管在哪里都很难看到野生的欧李了,不过,有很多人都在种植欧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