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酸菜加入盐可以保存更长时间,不加盐味道会更好

酸菜是农村很一种很常见的下饭菜,到了冬天,有很多农村人都会腌制酸菜。以前的时候,农村吃的菜比较少,酸菜是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吃酸菜很开胃,能够多吃一点米饭。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农村人也有钱买菜吃了,还是有很多农村人会腌酸菜吃。由于不同地区的生活方式是不一样的,不同地区腌酸菜方法也有所不一样,有一些地区腌酸菜会放盐,而有一点地区腌酸菜却不放盐。

放了盐腌制出来的酸菜,可以让酸菜保存更长时间,而不用盐腌制出来的酸菜,味道会更好,各有各的好处,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不放盐腌酸菜。首先挑选出比较大棵的白菜,去掉烂了的菜叶,把白菜全部掰开清洗干净,准备一个大盆子,把清洗干净的白菜放进盆子里面,往盆子倒入开水,把白菜烫5分钟左右。

白菜烫好了,捞起来把水沥干,准备一口大缸,把大缸清洗干净沥干水,再把白菜一层层的放进大缸里面,记得每一层都要用手压紧,要是没压紧的话,空气就会进入大缸里面,这样白菜在腌制的过程中很容易烂。白菜全部放进大缸后,烧一锅开水,把开水倒大缸里面,水不能倒得太多,只要七分满就行了,最后在白菜上面放一块干净的大石头,让它腌制一个月的时间,就可以拿出来炒着吃了。

酸菜含有大量的乳酸菌,这时候有一些朋友就不能淡定了,认为乳酸菌会对身体不利,这样想那就错了。乳酸菌是人体肠道内的正常菌群,可以保持胃肠道正常生理功能,有利于身体健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