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多给家人煮这汤水,清肺补气又滋润,暖心又养胃!

1月,多给家人煮这汤水,清肺补气又滋润,暖心又养胃!

冬季,就是最适合喝糖水的季节。现在的小年轻们就是喜欢聚在一起喝奶茶,奶茶喝多了对身体也是不健康的,而糖水就不一样了,花样繁多,种类齐全,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和身体自身情况来选择喝什么样的糖水,美容养颜的,清热润肺等等,功效也是方方面面的。在冬天,一碗热乎的糖水下肚,瞬间即可温暖整个心田。

天气冷,一直待在开有暖气的空调房里,特别容易干燥和干咳,亲戚家捎来的红薯还剩下一大半,那今天正好可以倒腾起来了,红薯和很多食物都很搭,它是被列为重要的食疗食品,也被不少国家认定为长寿食品之一,脂肪含量极其的少,但是该有的营养成分可一点都没少哦!陈皮百合红薯糖水,采用的是干的陈皮和新鲜的百合,百合润肺止咳,清肺补气而且清心安神。而晒干了的陈皮,好处可多着呢!陈皮所含的挥发油有祛痰止咳的作用,燥湿化痰,既健脾又理气,脾胃虚弱,胃口不好的可以多吃些陈皮,能达到不错的改善效果~

这款糖水甜甜糯糯的,老少皆宜哈,冬天可以常喝,清肺理气、驱寒、暖心又养胃!

【陈皮红薯百合糖水】

食材:百合一头,红薯1个,陈皮5克,冰糖适量

【做法】

第一步:先把红薯用刨刀把皮去掉,再冲洗干净,滚刀切成小块装碟备用。

第二步:新鲜百合一片片掰开,把烂的,不好的掰掉丢弃,冲洗干净备用。

第三步:锅中注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开,然后把红薯和陈皮下锅煮开,转小火慢慢煮20-30分钟左右,煮至红薯变软。

第四步:再把清洗干净的新鲜百合下锅,煮3分钟。

第五步: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冰糖,冰糖溶化即可盛出开吃!冬天干燥,多喝这汤水,清热润肺又止咳,预防干燥助睡眠,好处多。

记得要趁热食用,新鲜百合很容易煮熟,稍微煮一会就可以了,煮太久就会煮烂溶化!百合在冬天吃特别好,清肺补气,具有非常好的营养滋补的功效,而陈皮,祛湿化痰,通气健脾,还有助于消化,气味芳香,是这道甜品的亮点哦!清甜滋润真好喝!

​以上是米妈做【陈皮红薯百合糖水】的分享,如果你对这道菜有什么不同的看法,欢迎留言分享哦!如果你有更好的做法以及你有喜欢吃或者想吃的菜,也欢迎留言。非常欢迎你的分享,留言,转发,收藏,你的转发和留言是对米妈最大的帮助与鼓励,谢谢大家!么么哒~

图文均为米妈美食记原创,严禁不良自媒体盗用,盗用必究!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