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舌生疮疼死人,把厨房1物炒焦含在嘴里,1夜即愈

首先感谢美丽,帅气的你打开此文,希望大家一起交流饮食、养生保健等方面的知识,让生活更美好。说起干燥上火,口舌生疮,怕是许多人挥之不去的噩梦,先红后肿疼,再到溃烂,滋味酸爽,令人疼不欲生,吃不下饭,睡不好觉,怎一个疼字了得!

口舌生疮也叫口腔溃疡,症状是口腔出现圆形或椭圆形小溃疡,一个或多发在口腔黏膜的任何部分,有剧烈的自发痛,一般在10天左右可自愈。局部症状比较显著,愈合不留任何瘢痕,但可以反复发作。有些小朋友得了口腔溃疡,还会引发发烧症状。

经常得口腔溃疡的,可以在平时生活中适当多用金银花、菊花、甘草泡茶,对预防和治疗口舌生疮极为有效。当然做些汤水也可以,比如绿豆汤,莲子汤等,但是如果发作了很疼,可以试试李时珍在《本草纲目》里的小窍门:“口舌生疮,胸膈疼痛。用焦豉末含一夜即愈。”就是把豆豉炒成焦末,含在嘴里一夜就愈合了。

感兴趣的不妨一试,喜欢本文的请动动你的贵手加个关注,点个赞,收藏转发,留言评论,你的鼓励将为我继续前进的动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