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非常适合养肾!多吃“两黑一茶一粥”,手脚暖和,腰也舒服了

中医讲,冬季对应的是我们的肾脏,在这个时期是非常适合养肾的,多吃“两黑一茶一粥”,手脚暖和,腰也舒服了。

乌鸡

乌鸡是药食同源的滋补佳品,可以滋补肝肾、益气补血。中医有“肉骨俱黑,入药更良”的说法,而黑色入肾,因此冬天吃点乌骨鸡,可以更好的达到补肾的效果。

桑葚

中医认为,桑葚是大补之物,是男人的加油站,女人的美容院。《滇南本草》中记载:“桑椹益肾脏而固精,久服黑发明目。”桑葚还可以滋补肝肾,补充血液,强健步履。因此,在冬天多吃桑葚,在补肝肾的同时,手脚也会暖和起来。腰不好的人,慢慢的腰也会越来越舒服。

枸杞菊花茶

在寒冷的冬天,可以经常用枸杞和菊花,加适量的冰糖泡水喝 ,可以达到润肺、补肾、清肝的作用。

红枣芝麻粥

现在的天气越来越冷了,有些肾气不足的人就会感觉手脚冰冷。而红枣黑芝麻粥,可以使身体迅速温暖起来,还能促进体内的微循环,尤其适合手脚冰凉的人食用。其中,红枣中的芦丁可以软化血管,环磷酸腺苷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而黑芝麻有补肾、护发的作用,因此冬天不妨多吃点红枣芝麻粥。

注: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