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菜有“蔬菜皇后”的美誉,不仅杀菌还能抗衰老,食材中的上品

大家好,欢迎来到奶爸美食!今天奶爸给大家介绍的是一道非常地道的家常菜——洋葱炒鸡蛋!

洋葱,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它有“蔬菜皇后”的美誉,不仅好吃还有抗癌杀菌,延缓衰老的功效,相信有不少人都喜欢吃它,而鸡蛋更是老少皆宜的好东西,奶爸从小吃到大,不知道吃了多少个鸡蛋,但还是抵抗不了它的诱惑,今天奶爸把这两个食材合二为一,看看能发生什么样奇妙的体验,赶快跟着奶爸一起看看吧!

食材

洋葱,土鸡蛋,大蒜,香葱

第一步 菜前准备

洋葱剥掉外面几层,洗净切片,在这里奶爸顺便告诉大家切洋葱不呛人的小技巧,放在冰箱先冷冻个几十分钟,然后开始切,先从头部切,最后切底部,因为底部是最呛人的,所以放到后面;打两个土鸡蛋入碗中,放入盐巴,搅拌均匀;大蒜香葱切末,装盘备用;

第二步 煎鸡蛋

热锅冷油,锅底均匀铺上油层,倒入前面的鸡蛋,小火来剪1-3分钟,鸡蛋易熟,搞嫩一点好吃,稍微凝形即可捞出,装盘备用

​第三步 翻炒洋葱

冷锅热油,倒入大蒜爆香,然后倒入洋葱,反复翻炒,大火烧起来,翻炒3-6分钟,倒入鸡蛋,放入少许鸡精,继续翻炒均匀,最后撒入葱花

第四步 出锅装盘

不论是洋葱还是鸡蛋都是比较容易熟的,所以翻炒的时候不用太久,不然鸡蛋炒老了也不好吃,洋葱本是清嫩可口才是王道,准备出锅装盘,选择干净的盘子轻轻盛放!

到了这一步,整个过程就已完结!由于是家常菜,所以过程不是很复杂,简单的翻炒即可,不过有些事项需要注意!

注意事项

切洋葱选择锋利的刀子或者提前将洋葱放入冰箱冷藏几十分钟,都有助于切的时候不会呛人!

煎鸡蛋的时候小火来剪,不要煎糊了

注意好这些,基本就OK了,祝大家试做愉快,元旦快乐,新的一年继续努力奋斗!​这道菜有“蔬菜皇后”的美誉,不仅杀菌还能抗衰老,食材中的上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