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瘦肉和这种野菜包饺子,闻起来很香,吃起来很美味

饺子是一种很常见的美食,种类有很多,不同的饺子外观都是差不多一样的,主要是馅料不同,有素馅类、肉馅类、水产类、野菜类、保健类、海鲜类等。各种不同馅料口味相差是很大的,大部分人都喜欢吃肉馅饺子,今天为大家介绍一种野菜和猪肉搭配成的馅料饺子,味道鲜美,吃起来很香。

这种野菜就是茴香,有很多人都没有见过它,现在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茴香。茴香原名叫小怀香,也可以称为香丝菜、小茴香、茴香子、谷香等,是一种香料植物,叶子,茎,果实都很香,加入鱼、肉、酱中,有去腥增香的作用。茴香的根、叶、全草都可以入药,能治感冒、疝气痛、胃冷痛等疾病。

如今大部分人做饺子都懒得做饺子皮了,一般都是把饺子皮买回来了,做好馅料,再来包饺子的。把饺子皮买回来了,做茴香饺子就很简单了,准备材料:瘦肉,茴香,饺子皮,姜,盐,味精,生抽,葱,五香粉。材料准备好了,就可以做馅料了,把瘦肉,茴香,姜,葱清洗干净沥干水,再瘦肉,茴香,姜,葱都用刀剁碎,装进一个干净的大碗里,放一点味精,盐,生抽,五香粉进去,用筷子搅拌均匀,馅料就做好了。

馅料做好了,把饺子皮拿过来,开始包饺子,把饺子包好了,煮饺子也需要注意技巧,不然饺子会粘在一起,还很容易破皮。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将水烧开,放一点食用盐,等食用盐完全溶解了,再把放饺子进去,这样煮饺子不用翻动,饺子都不会粘锅,也不会破皮。主要就是注意三点,先要把水烧开了,再放一点食用盐进去,最后放饺子。

茴香饺子煮熟后,会有一股很浓的香味,让人的食欲大增。茴香饺子在北方很常见,而在南方却很少见,茴香和回乡同音,在北方的有很多地方,到了快过年的时候,都喜欢包茴香饺子,表示庆祝回乡,大家吃过茴香饺子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