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欢迎的3道家常菜做法,简单易做还营养十足,家人最喜欢吃

冬天平时不知道吃什么,很多人都会选择去外面吃,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道菜的做法,平时没事给家里人做做,绝对让他们吃了顿顿都想吃!青笋炒肉丝

食材:猪肉丝、青笋、木耳、姜末、蒜末、泡椒、水淀粉、盐、蚝油、香醋、味精、白糖

做法:

1.材料准备好,先用3勺水淀粉将肉丝抓匀,上过浆的肉丝,能保持肉丝的水分,炒出来口感更滑嫩

2.青笋切丝、木耳泡发后切成丝,葱蒜、泡椒是自己家做的,也剁碎切末

3.锅内热油,下入肉丝,温油,快速滑炒

4.淋入蚝油一勺,肉丝炒上色后,扒拉到锅子的一边,再放入泡椒末

5.姜蒜末,一起翻炒,小火炒出香味

6.淋入一勺香醋,半勺白糖翻炒

7.放入青笋丝和木耳丝,转大火,快速翻炒几下

8.倒入剩下的水淀粉,勾个薄芡,一点儿味精,炒匀后即可装盘

炒虾仁(宴客必备拿手菜)

用料

虾仁500克;地瓜粉能全部裹覆住虾仁的量;青椒一颗;胡萝卜一截;黄瓜一截;洋葱一颗

做法

青椒切丝或切块、洋葱切丝、胡萝卜切丝或切块、黄瓜切丝或切块。备好。

耗油、鱼露、醋、酱油、胡椒粉、白糖、味精各少许,混合成一碗调味料,加入点儿地瓜粉,备用。(噢,我一般胡椒粉会放比较多,这个看个人口味哈~别的调料都是少许。)

虾仁去虾线,裹地瓜粉,入锅油炸。炸至表面金黄酥脆即可捞出。

锅内少许油,烧至足够热,将步骤1的材料倒进去翻炒出香味。

将虾仁倒入翻炒,淋上步骤二的酱汁。再翻炒至虾仁全部均匀裹覆上酱汁的颜色,出锅前,倒点儿料酒增香即可。

沸腾巴沙鱼片

食材:巴沙鱼、豆芽、花椒、红绿辣椒、干辣椒、葱姜蒜、盐、鸡精、鸡蛋、麻油、料酒、淀粉

1.巴沙鱼解冻,用刀片成薄片,加盐、鸡精、胡椒粉、蛋清、料酒、淀粉抓匀。

2.葱姜蒜切末、辣椒切段,豆芽焯水。

3.锅内倒入油,放花椒、葱段和红绿辣椒炒香,放入焯水后的豆芽翻炒,加盐和鸡精调味,炒香后盛出装入碗底。

4.另起锅加少许油,先放葱姜蒜末炒香,接着放红绿辣椒、豆瓣酱适量、糖和生抽各一勺,锅内加水煮沸后,下入腌制好的鱼片煮熟即关火。

5.将煮好的鱼片和汤汁盛入碗中。上面放红绿辣椒、干辣椒、香葱末和花椒,再淋少许麻油,锅内倒油烧开后浇在上面即可。

这么美味的菜的做法你学会了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