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孩子身体好,这菜冬天多做给孩子吃,吃它温中散寒,强壮筋骨

这个元旦小长假,我们当地的气温骤降到了10度多一点,一下子进入了“冰窖”的环境,冷的直哆嗦。在南方习惯了冬天一件打底衣加一件外套就能安稳的度过一整个冬天的。但这次的降温一下子太冷了,南方的冷不同于北方,湿冷湿冷的,压箱底的厚衣服都翻出来穿了,越是这种寒冷的冬天,就越是适合吃一些温补滋养的食材。

要说冬补暖身食材,当属羊肉是最佳选择了。羊肉汤中铁、磷等物质含量非常高,适于各类贫血者服用。不仅鲜香美味,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大量蛋白质、脂肪、维生素以及钙、钾、铁、磷等,营养价值远在其它肉类类之上。一些身体虚弱的人,尤其是手脚容易冰凉的女性和抵抗力弱的小朋友更要对吃。羊肉具有暖胃滋补,温中散寒,强壮筋骨。孩子多吃还能增强肌体的抵抗力。

羊肉的吃法也有不少,冬天最常见的就是拿羊肉来煲汤喝了,滋补又暖胃。还有打火锅做涮羊肉也是非常不错的。羊肉虽然很美味,但如果处理的不好,羊肉的膻味会比较大,很多人接受不了这个味道,对羊肉是望而却步,其实在炖羊肉时加入一些能提鲜去腥的食材一起炖,这样炖出来的羊肉不仅味道特别鲜美,而且膻味也大大的减少,很多人都能接受了。接下来分享一道:红萝卜马蹄羊肉煲。想要孩子身体好,冬天这菜多做给孩子吃,吃它温中散寒,鲜香滋补,女人吃手脚不冰冷,孩子吃强壮筋骨。接下来一起来看看详细做法吧。

准备食材:带皮羊肉2斤、红萝 一根、马蹄适量、葱段和姜片。配料:油盐适量、料酒、一勺酱油、一勺蚝油、一勺柱候酱。

1、红萝卜去皮滚刀切块,马蹄洗干净备用。羊肉切块洗干净装盘待用。

2、锅里加水,放入洗净的羊肉,再放入葱段和姜片,一勺料酒,大火煮开。

3、将羊肉焯水去除血水和膻味洗干净装盘备用。

4、锅烧热,热锅凉油放入焯水后的羊肉下锅翻炒。

5、翻炒片刻后,加入红萝卜和马蹄下锅一同翻炒炒匀。(炖羊肉加入红萝卜和马蹄能让羊肉有很好的提鲜去腥作用)。马蹄的清凉可以中和一下羊肉的燥。)

6、接着加入一勺酱油,一勺蚝油和一勺柱候酱下锅。

7、翻炒均匀,使羊肉均匀的裹上调料汁上色。

8、加入适量的清水,水的量将羊肉稍微淹没过即可。

9、盖上盖子,开大火将汤汁煮开。

10、准备一个洗净的砂锅,将煮开的羊肉连同汤汁一同倒入砂锅内。

11、盖上盖子,开中火煲煮90分钟,煮好最后下少许盐调味即可。(盐不用多放,因为炒羊肉时放的酱料已经含有一定的盐分了)。

12、煮好后再面上加入少许的葱段提香做点缀,这样一道家常版的:红萝卜马蹄羊肉煲,就做好啦。最近降温了,煲上一锅给家人吃最合适不过了,鲜香滋补,增强身体免疫力,暖胃又暖身。简单好吃的做法分享给你,喜欢可以试试哦。

​1、羊肉事先加入料酒焯水一下,这样能减少一部分的膻味。

2、炖煮羊肉时,可以加入少许的橘子皮能起到去腥的作用。也可以加入马蹄、胡萝卜和甘蔗一起炖煮。

3、炖羊肉加入红萝卜和马蹄能让羊肉有很好的提鲜去腥作用。马蹄的清凉可以中和一下羊肉的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