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有些喂猪的野菜,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有食养、食疗功益

乡村有些喂猪的野菜,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有食养、食疗功益

苦菜

苦菜又名苦苣、天香菜等,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有野生苦菜生长。红军长征时,常以苦菜充饥,后来被誉为“救命菜”、“长征菜”。因其带有苦味,有开胃口、助消化的功效。事实上,苦菜的功效还不仅如此。

黑炭子

中药名称火炭母,多年生草本长达1M以上其茎扁圆柱形有分枝,表面淡绿色或紫褐色,味酸,微涩。常生于山谷,水边,湿地

黑炭子具有多种功能,清热解毒,利湿消滞,凉血止痒,明止退贀

竹笋

竹笋肉厚、色白、质嫩、气香、味鲜,有“寒士山珍”、“素菜中第一品”等美誉。笋肉营养丰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等,肥胖者和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常吃竹笋特别有食养、食疗功益。

刺嫩芽

刺嫩芽被食用的部分主要是它的嫩芽,能够起到补气、活血、祛风、利湿、止痛、补肾益精等祛病养生功效。

老家是农村的,地里路边也菜非常多,而且天然无公害, 家里人经常挖来吃,营养丰富作用多,你喜欢农村吗?你都吃过哪些野菜?你的家乡也有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