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脆可口的香煎虾饼,咬一口酥到心里都快化了!

虾饼这种神奇的美食好像平常不常见,但又好像有时候在哪里都可以看到。今天咱们就利用虾仁来做这道香脆可口的香煎虾饼,金黄色的虾饼外酥里嫩,掰开来鲜嫩弹牙的纯虾肉一块块看得见,搭配清脆的胡萝卜和软糯的土豆等时蔬,再撒上一把小香葱,营养丰富,色泽诱人,咬一口酥到心里都快化了!

用料

鲜虾、鸡蛋、面粉、土豆、胡萝卜、洋葱、葱、胡椒粉、辣椒粉、孜然粉、料酒、油、盐。

香煎虾饼的做法

1、买来的鲜虾用水清洗干净,去虾头虾尾虾须,然后剥去虾壳开背去虾线,把虾仁剁成虾碎。葱和洋葱洗净,葱切成葱花,洋葱切成碎备用。

2、土豆洗干净外面的泥土,削皮切成片放入热水锅中蒸熟,取出后同样剁成土豆泥。胡萝卜洗干净削皮剁碎和洋葱碎一起放入热油锅中炒熟盛出。

3、将虾碎和土豆泥、胡萝卜碎、洋葱碎和在一起,加面粉,打上鸡蛋,撒上切好的葱花,加入料酒、盐、胡椒粉、辣椒粉、孜然粉顺时针用筷子搅拌上劲,按成虾饼。

4、锅内倒入适量的油,开小火慢慢放入虾饼,煎熟一面之后,中间翻面再煎另一面,煎至虾饼边缘微焦,两面呈现金黄色即可关火出锅。

5、一盘香脆可口的香煎虾饼就完成了,营养丰富,色泽诱人,蘸上酸甜味儿的番茄酱,咬一口酥到心里都快化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