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山药好处多多,补足气血,身体棒棒哒,只要几块钱!

冬天吃山药好处多多,补足气血,身体棒棒哒,只要几块钱!

很多人都喜欢吃山药,不仅仅是因为山药的做法比较多和口感比较清脆爽口,还因为吃山药的好处有很多,对身体健康特别好。山药的营养很高,很适合一家人一起食用。

山药的营养价值

1.山药所含的热量和碳水化合物只有同一质量红薯的一半左右,不含脂肪,蛋白质含量较红薯高。

2.山药的主要成分是淀粉,其中的一部分可以转化为淀粉的分解产物糊精,糊精可以帮助消化,所以山药是可以生吃的芋类食品。

3.山药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其中钾的含量较高,所含维生素的种类和数量较少,几乎不含胡萝卜素。

4.山药的叶是胡萝卜素的极好来源,也是钙、铁、维生素C 的良好来源。

山药的食用效果

1.滋肾益精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大凡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皆可服之。

2.降低血糖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3.延年益寿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4.健脾益胃助消化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与胃肠饮同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

山药的食用禁忌

食用山药一般无明显禁忌症,但因其有收敛作用,所以患感冒,大便燥结者及肠胃积滞者忌用。

山药皮中所含的皂角素或黏液里含的植物碱,少数人接触会引起山药过敏而发痒,处理山药时应避免直接接触。

山药不要生吃,因为生的山药里有一定的毒素,山药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

山药不能与什么一起吃?

山药与香蕉

香蕉和山药搭配会造成脘肚胀痛。

山药与柿子

山药和柿子一起吃,会引起胃胀,腹疼,呕吐,而且会产生亚硝酸盐,具有致癌性。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