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和“它”一起泡水喝,排毒养颜,补气养血,还能预防便秘

生姜是我们生活必不可少的一味调味品,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炒菜、熬汤时放点它,不仅味道更加鲜美,还有着很好的养生效果。经常用生姜泡水喝,养生效果会更好,特别是在泡水过程中,加入一些其他的食材,每天经常喝一点,会有意想不到的好处。那么,生姜泡水都有哪些常见的搭配呢?

生姜和“它”一起泡水喝,排毒养颜,补气养血,还能预防便秘

1、生姜配红糖

生姜红糖水是最常见的一种搭配了,尤其是女性用的比较多。经常喝点生姜红糖水,可以帮助我们提升人体的体温,活络气血,促进体内血液的循环,对于宫寒的女性来说,经常喝点生姜红糖水,可以暖宫驱寒,调理月经,防治月经不调。另外,经常喝点生姜红糖水,对于风寒引起的感冒也有明显的效果。

2、生姜配蜂蜜

生姜加蜂蜜泡出来的姜茶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E,经常喝一点,可以帮助我们清除体内的含氧自由基、延缓肌肤衰老。女性朋友常喝生姜蜂蜜水,对于雀斑、老年斑和皮肤表面沉淀的黑色素都有一定的防治功效,让你越喝越年轻。

3、生姜配红枣

神经衰弱主要是气血不足引起的心脾失养,不妨经常用红枣和生姜在一起泡水喝,再加上红糖中和,做成生姜红枣红糖水,有着很好的补气养血效果,气血足了,也也显年轻。另外,经常喝点生姜红枣茶,还有去风寒、预防感冒和保健的作用。

4、生姜配柠檬

生姜中含有的酚类化合物可以刺激肠道,帮助我们消化,排出宿便,排毒养颜,生姜柠檬水也有缓解便秘,加速代谢。

5、生姜配牛奶

生姜和牛奶在一起食用,有散寒,和胃,止呕的功效,胃不好的人,不妨试一下生姜和牛奶一起喝,对虚寒性胃痛,反胃,嗳气反酸等肠胃不适的症状有很好的调节作用。

生姜虽好,合适的搭配也多,但不能和这3种食物一起食用。

1、兔肉

兔子属于偏寒的食物,生姜是温热性质的食物,两种属性相反的食物放在一起吃,容易刺激肠胃,甚至引起腹痛、拉肚子等,因此,炒兔肉时最好不要放生姜。

2、韭菜

韭菜性温,能够帮助行气理血,而生姜也是性温食物,一起吃容易使身体内热旺盛,反而起到相反的效果,因此,生姜和韭菜就不宜一起食用。

3、酒

不论是白酒还是啤酒,都不宜与生姜一起吃,生姜和酒都属于温热、辛辣食物,一起吃很容易上火,还会造成便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