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者注意,10种食物有机会就请多吃,对排尿酸好处多多

高尿酸会破坏人的关节和软骨组织,并容易引起发炎症状。一方面,尿酸含量过高会造成结石,影响人体肾脏的正常工作;另一方面,尿酸盐的腐蚀作用会侵害人体血管。除此之外,痛风也是由于高尿酸带来的炎症引起的。

高尿酸高发于男性群体,有些人患上高尿酸是因为遗传的原因,不过大部分的人都是因为岁数已高,身体各项机能衰退从而引发了高尿酸。不过,你知道吗?饮食习惯也是影响尿酸水平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也提醒着我们规范饮食对身体健康是多么地重要。

常吃以下十种食物,可以有效控制尿酸,远离高尿酸

1、木耳

木耳钾含量丰富,并且能够促进人体胃部消化,排出人体内多余的尿酸。

2、西红柿

生活中,西红柿炒蛋、凉拌西红柿都已经成为了我们的家常菜。西红柿备受高尿酸患者的欢迎,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在于它可以加强胃部的蠕动,帮助人体溶解过多的尿酸。

另外,常吃西红柿还可以为人体补充钾元素,可谓是一举多得。所以,从今天开始多吃西红柿,不要让身体缺了维生素。

3、芹菜

尿液积累过多会影响尿酸的含量,而人体吸收了芹菜中的胡萝卜素后就会更快地排出尿液,像钾和食物纤维都有这种功能。由此可见,芹菜是高血压患者的不二之选。

4、冬瓜

如果血压过高,可以多吃冬瓜。冬瓜很有水分,一方面可以消肿,另一方面还能通过加快排尿,以达到降低尿酸的效果。

5、苦瓜

因为不讨喜的味道,很多人都不喜欢吃苦瓜,但其实苦瓜自带的碱性性质能够中和尿酸,对治疗痛风很有帮助。多吃苦瓜能够促进血液的循环,排出多余的尿液。想要补充维生素C的朋友可以选择苦瓜,不论是凉拌还是小炒,只要经常食用,见效都很快。

6、草莓

草莓中不仅含有维生素C,还有丰富的钾,这些物质对治疗“三高”的效果都很好。

7、蓝莓

蓝莓不仅口感极佳,其营养健康作用更是极大,其所含的花青素可以使血管韧性增强,同时还可以抑制血糖的升高,进一步控制血糖。其所含维生素E也具有抗氧化作用,对于女性美白淡斑也有很好的效果。

8、牛奶

牛奶最好喝脱脂或者低脂的,这主要取决于嘌呤的含量,嘌呤摄入量越低,患尿酸的几率就越低。

9、茄子

经常容易上火?多吃茄子有利于排尿通便,清火气。由于基本上不含嘌呤,茄子更能够控制高尿酸。

10、水

我们每天都要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不仅利尿,还美容养颜。不过,最好不要在晚上睡觉之前再喝水。

选择以上十种中你中意的食物,合理搭配膳食,并且同时要意识到锻炼治疗高尿酸也很重要,尤其注意要控制体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