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5毛钱一斤,含钙量是莴笋2倍,配它炒,鲜香脆嫩,儿子吃撑了!

这菜5毛钱一斤,含钙量是莴笋2倍,配它一起炒,鲜香脆嫩,儿子吃撑了!

一到冬天,由于天气冷啊!这一个月来几乎每天都是大鱼大肉的。人也胖了不少。平常都不怎么爱吃菜的儿子这段时间更不吃菜了。这个不吃菜的习惯很不好。所以这周开始我每天都会起码有一道炒蔬菜。反正菜市场里蔬菜的品种有很多,甚至很多夏天才有的蔬菜,冬天也一样能吃到。每天一种轮着吃。今天我在菜市场买回来的是油麦菜。跟生菜有点类似,但味道,形状还是有差异的。

油麦菜长得有点像莴笋,但营养价值可不是莴笋所能比的。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钙,铁,蛋白质,维生素A,VB,C等成分。营养价值远远高于生菜,莴笋。钙含量是莴笋2倍。蛋白质含量高40%,硒含量高1.8倍,胡萝卜素高1.4倍。

油麦菜的做法和其他青菜一样,主要是用来炒,煮汤或者凉拌着吃。但纯粹的素炒家人都不爱吃,这是由于油麦菜自带一些苦涩味,炒出来不是太好吃。所以今天我搭配了一罐豆豉鲮鱼。做的菜就是-豆豉鲮鱼炒油麦菜。豆豉鲮鱼的鲜香配合着油麦菜特别好吃,成菜鲜香脆嫩非常下饭。这样的搭配就算是平常不爱吃蔬菜的儿子也能吃上一大盘!对这道菜有兴趣的亲们可以收藏哦!

【豆豉鲮鱼炒油麦菜】

【材料】:油麦菜1把(500克),豆豉鲮鱼罐头1罐,大蒜3瓣(提前剁成蒜末),花生油适量。

操作过程:

1、把油麦菜清洗干净后,中间摘成两段,沥干水备用。把豆豉鲮鱼罐头里面的鱼块取出,掰成小块放碗中备用。

2、开水锅,放入几滴油,少许盐,再放入油麦菜焯水30秒(去油麦菜的苦涩味),然后捞出沥干水备用。

3、烧热油锅(油不用太多,鲮鱼罐头有油),放入蒜末,中小火炒出香味。

4、把豆豉鲮鱼块放入炒锅中,煸炒出香味。

5、调至大火,放入油麦菜爆炒30秒即可出锅(油麦菜焯过水,很快熟)。

6、出锅装盘,这道家常菜-豆豉鲮鱼炒油麦菜就完成咯!清香脆嫩,非常下饭。油麦菜5毛钱1斤,炒一大盘。价格便宜,做法简单。喜欢可以试试哦!

技术总结:

1、油麦菜炒前一定要先焯水30秒,可以去除油麦菜的苦涩味,炒出来的油麦菜更翠绿,不发黑。

2、先稍微炒一炒鲮鱼,炒出香味,然后炒油麦菜是要大火快炒。30秒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