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好的人, 身体会有这4个好兆头, 占了1个, 都要恭喜了

肝脏是人体内很重要的器官,而肝脏的好坏也影响着我们身体的很多方面。但还是有很多人平时不注意保护肝脏,而肝脏好不好,其实我们的身体都会告诉你。

那么你的肝脏会不会被肝病上身呢?一般身体有这4个征兆,肝病很难上身

眼睛明亮,炯炯有神

正所谓“肝开窍于目”,若一个人的肝功能强健,则心明眼亮。主要表现为一个人双眼明亮,炯炯有神。就算活到七十岁,也不会双眼昏花。这也是为什么有肝病的人双眼往往无神。因此,日常生活中如果你的眼睛明亮,就代表你的肝脏很健康哦!

指甲红润,无横纹、竖纹

大家都知道指甲有横纹或者竖纹是因为肝有问题,反过来,一个人肝功能好,指甲也会饱满如润!俗话说“肝养筋,指甲荣华”,只有一个人的肝好,营养充足,才能够强壮筋骨。肝好,四肢灵活,指甲平滑而有光泽,呈粉色。如果你的指甲发白无血色,而且有凹凸不平的纹路,那么你的肝脏可能出现了问题。

整日心情愉悦、开朗,不愁眉苦脸

心主神志,为五脏六腑之大主,精神之所舍;肝主疏泄,调畅情志。精神和情志活动,均以血液为物质基础,而心肝两脏在血液运行方面关系密切。如果大家每天都有好心情,那么可以说明你的肝脏还是很健康的。

食欲好,有良好的消化能力

肝和胆是密切相关的,而胆汁是负责消化的,其正常的排泄主要是依靠肝脏的疏泄,而肝脏功能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影响到胆汁的分泌,这样就会直接影响到人的消化和食欲。

这些都是肝脏还很健康的“好兆头”,如果你以上的都没有。就要当心了。

1.按摩护肝穴

按摩穴位也是有助于护肝的。护肝穴处在两乳间的颤中穴。用双手相叠,然后在颤中穴处上下往返30次,既可以帮助舒畅气息,改善肝脏健康。

2. 多喝野生木山药茶

野生木山药茶,又名蒲公英根茶。其全株皆可入药,尤其是根部,对于养肝护肝有不错的功效。蒲公英最常用在需要去肝毒的病患身上,是在许多预防C型肝炎中最重要的天然营养品。蒲公英可拮抗内毒素所致的肝细胞溶酶体和线粒体的损伤,解除抗菌素作用后所释放的内毒素导致的毒性作用,故可保肝,且能增强肝脏再生能力。

野生木山药茶产自长白山高海拔地区,纯野生无污染,秋季采摘,恒温烘焙。其中的营养物质得以最大保留。坚持喝对于排肝毒,养肝非常有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