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爆米花,学会了跨年零食自己做,两分钟做一锅,特有面子

80后的童年记忆里一定有街头的爆米花吧?很多小伙伴都有深刻的记忆,小时候经常会有人来村子里摆摊做爆米花,看见摆摊的老爷爷过来,小伙伴们就会带着自家的玉米跑过去,带上一点加工费,然后就围绕着老爷爷的爆米花摊等待。老式的爆米花机是手摇的,一个圆鼓鼓的肚子的黑炉子,架在柴火上,随着炉子不停的转动,气压足够了,老爷爷就准备让爆米花出炉了,这个时候小伙伴们会紧紧捂上耳朵,又害怕又期待,随着“砰”的一生响,一捧捧爆米花从炉子里蹦落到事先套好的编织袋中,散落在外的爆米花会被围观的小伙伴一拥而上抢着吃。

随着时代的变迁,老式的爆米花机已经非常少见甚至绝迹了,新式的机器更干净,更便捷,炸好也不会出现“砰”的一声巨响了,虽然我们的回忆找不回来了,可是现在的爆米花的确更好吃更卫生了,每次看电影,孩子都会拉着我买上一桶爆米花,加上可乐,一买就是几十块,买食物的价格远比我买电影票的价格贵。逢年过节,家里也会准备一些爆米花,大都买的包装的,因为过年好储存,不过包装的总归没有现做的好吃,今年的爆米花我要全部自己做。

在家自制爆米花,听上去会很危险很难做吗?当然不会!详细的做法我写在文中,一定很多朋友会后悔吃了那么多高价的爆米花,在外面买一桶的价格够我吃一年。而且做法还特别简单,一点难度也没有。

【自制爆米花】

用料:小粒玉米50克,黄油15克,糖粉1茶匙,耐干烧砂锅一个。

步骤:

1,准备一个耐干烧砂锅,普通砂锅千万不要进行这个操作,耐干烧砂锅可以长时间在炉火上加热不开裂。砂锅中加入黄油,没有黄油可以加普通的调和油,玉米油,大豆油,葵花籽油等等,但是口感不及黄油的香。

2,小火将锅预热,黄油融化即可。

3,准备这样的小粒玉米,可以网上搜索爆米花玉米,价格很便宜,50克玉米就可以爆一锅。

4,待黄油融化后将玉米倒入砂锅中,盖上盖子,持续小火加热即可。

5,大约十来秒钟之后就开始爆玉米花了,场面一点也不吓人,盖上盖子静静等就行,火一定不要大,中途可以摇晃下锅,让玉米粒受热均匀。

6,大概一分钟左右爆米花就全部爆好了,关火,趁着砂锅有余热,加入适量的糖粉,摇晃均匀。

7,香喷喷的爆米花就可以开吃啦!我家两个小朋友分分钟就吃完一锅。

小贴士:

做爆米花的砂锅还是要碎碎念一下,一定要用耐干烧的砂锅。

玉米要选择爆米花专用的小粒玉米,价格很实惠。

最后撒入的最好是糖粉,不要用细砂糖,粒状的砂糖不容易融化,甜味会不均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