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出差去东北,六个人点了7道菜,老板笑而不语,上菜后压力大

说到美食,现在我想到的大部分都是地方特色美食,不是山西油泼面,就是兰州拉面,不然就是东北菜系,大家都知道中国的南北方饮食差异是非常大的,在人们的印象当中,如果说到东北人,第一印象就是爽快,而且他们还特别能喝酒,没有其他拐弯抹角的,一句话“干就完了”,不光喝酒就连饭菜都非常的霸气,东北对我来说,可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虽然没有去过这个地方,可是之前在电视上看到过,感觉那边的风景特别优美,而且东北的美食让人看起来也很有食欲,我有一个朋友,有一次去东北出差的时候,到了一家饭馆吃饭,他和同行的5个同事几个人都没有去过东北,所以对东北不太了解的饮食,到了饭馆之后,点了7个菜,让他们点完菜之后,看着服务员的笑容,是有一些异样的,旁边的老板也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不过他们也没有太在意,可是等到菜上桌的时候他们就被吓了一大跳。同事出差去东北,六个人点了7道菜,老板笑而不语,上菜后压力大

大家都知道东北人特别豪爽,所以说平时盛菜用的并不是盘子而是盘。他们第一道点的就是东北名菜猪肉炖粉条,直接上桌就是一大盆,虽然说色相看起来不精致,但是分量却是非常足,我感觉这一个菜都够好几个人吃了,还有一道菜就是东北锅包肉,东北锅包肉,也是一个大盘的菜,是那种比较蓬松的,端上来就感觉盘子都装不下了,如果你没有去过真的感受不到那种吃饭都能有压力的感觉。

还有一道菜是铁锅炒鱼,我们可以看到里面的菜式还是非常丰富的布景,有鱼有酸菜还有粉条,要知道东北人的粉条是特别受人喜欢的,这道菜里面还加了粉条,颜色看起来也更加的好看,后来朋友还说,他家的菜确实吃起来挺好吃的,不过等到看到这一盘的分量之后,才明白了服务员笑容里面的含义。虽然说我的朋友是南方人,但是平时的饭量也也是不小了,五六个人看到这一桌子东北菜的时候,也都着实被吓到了。

饮食习惯不同,东北不讲样式多,南方讲的是样式。东北以炖菜为主,少了没法炖。所以量大。南方以炒菜为主,量大了不好炒,所以样式多。这也跟地域气候有关,东北夏天短,冬天长,炒菜出锅没等端桌上就凉了,炖菜不至于凉那么快。您在东北吃过饭吗?以后点菜的时候一定得谨慎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