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湘味剁辣椒的方法

自制湘味剁辣椒的方法

剁辣椒又名剁辣子、坛子辣椒,一种可以直接食用的辣椒制品,味辣而鲜咸,口感偏重,原料为新鲜红辣椒、食盐。

制作方法

制作剁辣椒的主料:选用的鲜红或鲜青小尖辣椒最好选用肉实、水分少的本土辣椒,做出来又辣又爽脆,口感好。调料:盐适量。

制作步骤

1、先将鲜辣椒连柄洗干净,再放到阴凉处晾干水,剪掉辣椒柄;

2、将鲜辣椒切碎,一边拌入盐一边切;

3、将剁好的辣椒装入密封容器,坛子是最好的,没有坛子用可乐瓶也可以。

4、密封一个月以上才能出味,虽然隔天就能吃,但是剁辣椒吃的不仅仅是辣,其特殊风味需要时间,就像酒越陈越香。

饮食文化

剁辣椒是湖南的特色食品,可出坛即食,也可当作佐料做菜。正宗湖南剁辣椒水分少,颜色暗红,口感不酸。而在湘西,尤其是湘西南一带的剁辣椒带有当地特色的酸味,因为湘西人“无酸不入口”因此在这些地方的剁辣椒是“酸剁辣椒”。现在流行用青辣椒制作的剁辣椒,其香辣口感比红辣椒制作的要好,尤其是做“剁椒鱼头”的时候,青剁辣椒往往比红剁辣椒更出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