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的这部分,很不多人当垃圾扔掉,其实是防病毒感冒的良药

大白菜北方人用的比较多,但是南方现在也逐渐地吃起来了。

大白菜怎么吃呢?大部分人都会选择腌酸菜、腌辣白菜,再有就是鲜白菜炒着吃或者是炖煮吃。此外,生拌吃也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

这几种吃的方法都是我们平时习惯的一种吃法,很多人以为,就是传统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其实不同吃法背后还蕴藏着一定的养生原理。

比如天冷的时候,很多人喜欢喝一些高度白酒来暖暖身子,那么这个时候吃大白菜的话,一定要去生拌着吃。因为这样有很好的解酒、解毒或者说是去火的功效。但要注意:一定一定不要放胡萝卜,因为胡萝卜再放上醋以后,各种营养物质的吸收就不够好了,这是第一。第二,胡萝卜虽然切的丝很细,它也相对地硬一些,不利于消化。而且胡萝卜的解毒和去火功效相对大白菜来说不够强,甚至说非常弱,弱到可以忽略不计。如果和白菜拌在一起,整体的解酒去火功效就会被大大削弱,不利于健康了。

如果从养胃的角度去考虑,关于白菜的吃法,则一定要熬着吃,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炖菜做法,把它炖得烂烂的。想要炖烂,除了炖煮的时间、炖煮的火候,怎么切也非常重要。不少人喜欢在白菜帮的时候顺丝切,但是如果从养胃的角度讲,一定要横的丝去切,一定不能顺的丝。非常简单的一个道理,因为纤维顺的丝太长,横着切的时候就把它纤维切断了,第一容易烂,第二容易咀嚼,第三它在胃里分解的时候也易于分解消化,所以对胃伤害是最低的。

吃酸菜炖着吃的时候,还要注意:这样的吃法不适合胃酸高的人去吃,也不适合有胃病的人去吃。

很多人喜欢大白菜断生就去吃,因为这种口感特别好,脆脆的,但它的这种养胃的作用就不够好了、

如果为了败火,可以爆炒,一断生就拿出来,但要记住这时候一定不能放辣椒和花椒,因为放了之后它的败火能力就会打折扣了。

如果是用白菜做成馅儿做包子、饺子,一般情况下也有一定的败火作用的,但养胃作用不是很好。

最后我们再说说白菜中间的那个三角,很多人都把它当垃圾扔掉,其实它的解毒作用和败火作用特别好,比白菜帮还要好,所以建议您对于小孩预防感冒,预防一些一着凉就容易感冒的这种现象您不妨把这个要扔掉的脚料切成片,入锅煮一下水,给小朋友当水喝,还有一点点微微的甜,口感不差。

除了预防感冒,我们平日里也是可以很好利用它的,把它切好,入锅煮水,用这个水来做汤,或者是炖菜都可以。败火作用,解毒作用,预防秋冬季病毒感染引起的感冒作用都是不错的。

所以,白菜的不同吃法作用是不同的,适合的人群也不一样,我们科学的去吃。

(注: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麻烦联系删除,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