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辣椒,对人体是好是坏?很多人都错了,赶快了解一下

相信很多朋友都喜欢吃辣,刚好秋季来了,气温开始下降,又是辣椒采收的季节,所以很多朋友会在此时约上几个亲朋好友一起去吃麻辣火锅、酸菜鱼、麻辣香锅。但是你知道吗?你吃的辣椒可能是毒辣椒!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如何分辨毒辣椒和正常的干辣椒?吃辣椒对身体有什么益处?

(一)辣椒的好处

1、辣椒可以减轻感冒的不适症状

加州大学教授艾文奇曼说到:许多在药房出售的感冒药、咳嗽药的功效和辣椒完全一样,但我觉得吃辣椒更好,因为它完全没有副作用。辛辣食物可以稀释分泌的黏液,并且帮助痰被咳出。

2、辣椒可预防癌症

美国夏威夷大学研究指出:辣椒、胡萝卜等蔬菜中的类胡萝卜素能刺激细胞间传达讯息的基因,因为器官癌化时,细胞间交换讯息的系统会发生故障,这可能在预防癌症上有重要功能。

3、辣椒可预防动脉硬化

红辣椒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它具有强力的抗氧化性。

4、辣椒可使皮肤发红

辣椒中的辣椒素涂在皮肤上,会扩张微血管,促进循环,使皮肤发红发热。‘辣椒袜’就是这种原理。

(二)吃辣椒的坏处

辣椒虽然营养丰富,药用价值高,但食用过量反而危害人体健康。过多的辣椒素会剧烈刺激肠胃粘膜,使其高度充血,蠕动加快,引起胃疼、腹痛、腹泻并使肛门烧灼刺痛,诱发胃肠疾病,促使痔疮出血。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