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叫它“野菜王”,长白山“最干净”的蔬菜之一,养一盆吃不完

近年来,随着人们养生意识的提高,一些野菜被搬上餐桌,成为美味佳肴。于是有人便打起了野菜的主意,试着培植一些营养价值高的野菜。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种不但具有营养价值,还对一些病症有疗效的野菜。这种野菜就是猴腿菜。

猴腿菜主在产在我国的东北长白山地区,不过华北和西南地区的一些地方也有。拿猴腿菜和猪瘦肉一起爆炒,不用加什么佐料,口感就很香很嫩很脆。

其实它只是长得像蕨菜,但并不是蕨菜,说它有致癌成分,那纯属冤枉。你如果喜欢它的味道,尽可以放心地食用。为了能长期吃到这种口感好营养价值高的野菜,我们可以在家里自己种。只是如何种植猴腿菜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问题。

由于它生长在北方的一些湿地,四周都是腐熟的树叶,因此在种植它是我们要准备一些营养丰富且疏松透气性好的土壤。猴腿菜喜欢湿润的环境,一般情况下八度左右就可以发芽,最适宜它生长的温度是十五到二十五度。

培育它时不能气温太低,但也不能太高,到三十度时它就不会再生长了。每天都需要给它浇水,不过如果是雨水多的季节,你还要适当控制浇水量,只要它的盆土是湿润的,就不要浇水,以防因为浇水太多,造成积水,把它的根烂掉。

由于猴腿菜的原生地是北方的湿地,因此它对光照的要求不是很强烈,绝不可 以把它养在阳光直射的地方,但也不是说它就不需要阳光的照射, 用遮阳网来养它是最好的办法。

到了春天,只要你能做到及时给它浇水施肥,它就能萌芽,让你吃都吃不完。种植好了猴腿菜,我们就等着收割它,吃自己种的野菜吧!一般情况下,猴腿菜长出叶子一个星期左右,你就可以把它收割来食用了。

一茬吃完了,再过个十来天,它就会又长出第二茬来,就这样周而复始,一盆猴腿菜基本上能收割二十多次。不过必须注意的是,收割猴腿菜时,一定要紧挨着地面往下割。产量这么高的猴腿菜,如果有一天能大量种植,一定有可观的经济价值。现在学会它的种植方法了没有?我们赶快动手养起来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