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油不健康是误会,猪油其实是营养食物,吃猪油也不会胖

其实吃猪油没问题,只要不拌饭吃 。猪油有丰富的胆碱,一勺猪油所含的维生素D,差不多等同于50朵蘑菇,还有锌。

还记得小时候,妈妈总会挖一勺猪油炒菜,那从厨房里散出的香味,至今念念不忘。现在人人闻猪油色变,肥胖、心血管疾病好像总与猪油挂钩。

吃了会不会胖

不吃脂肪或低脂饮食,对减肥毫无帮助。美国国家卫生院曾经将近5万个妇女分成2类,其中19,541个妇女将脂肪摄取占每日摄取总热量从 38% 降至 20% ,另外29,294个妇女照常饮食。8年后,少吃脂肪的一组和正常饮食的体重变化并无差别。

2014年,《时代》杂志封面鼓吹大家多吃猪油、黄油。

2016年,一则食物丑闻揭露,50年前,美国哈佛大学涉嫌虚假研究,将冠心病成因导向脂肪。

2018年,BBC将“猪油”列为十大营养食物。

胖瘦与摄入能量多少有关(真我APP)

胖瘦与你吃什么没关系,与吃多少有关系,从真我APP了解到,胖不止这一种因素。一般而言,成人每日能量消耗2000千卡左右,频繁每天摄入能量超过所需,就可能会变胖。

吃猪油会得心血管疾病吗

外界一般的谣言是,猪油里含有饱和脂肪酸,但目前没有一项研究证实食用饱和脂肪会导致冠心病发生。相反的,很多的文献表明,饱和脂肪与罹患心血管疾病不相关。

那为什么我们总认为,吃饱和脂肪会得心血管疾病呢?

这要回到1953年,吉斯(Ancel Keys)博士分析了22个国家的饱和脂肪食用量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关系,挑出7个国家,画出看起来 “正相关” 的一条线。

表面是这样的

实际上是这样的

吉斯无法解释为什么法国人吃了很多饱和脂肪,心血管疾病发生机率却很低的事实。不只法国,丹麦、瑞典人吃的油脂都占热量来源40%,管疾病的人数却少于油脂只占总热量20%的以色列。

吉斯的研究却让美国食药署(FDA)直接把高碳水饮食列进膳食指南里,还宣称吃高脂会导致胆固醇过高。

各国膳食指南,将碳水列成最重要热量来源

存在天然食物中的脂肪,都是可以食用的,唯独人造反式脂肪能不碰就不要碰。

最糟糕的脂肪,比如人造黄油、蛋黄派、薯片等松软香甜的食物,都含有人造反式脂肪。

天然的反式脂肪如共轭亚油酸,存在于草饲牛羊等反刍动物的乳汁和油脂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