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葱的别浪费,葱白这样吃,胜过万千药!

中医认为葱白味辛、性温、归肺、胃经。具有发汗解表,通达阳气的功效。可能对于一些患者来说大葱具有刺激性,不能食用,但是您知道吗,其实它可是藏在厨房里的养生神器,吃对了,可以胜过千万种药!赶快收藏好哦!

解毒调味

葱味辛,性微温,具有发表通阳、解毒调味的作用。主要用于风寒感冒、阴寒腹痛、恶寒发热、头痛鼻塞、乳汁不通,二便不利等。

发汗抑菌

葱具有刺激身体汗腺,达到发汗散热之作用。葱中所含大蒜素,具有明显的抵御细菌、病毒的作用,尤其对痢疾杆菌和皮肤真菌抑制作用更强。

舒张血管

葱富含维生素C,有舒张小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可防止血压升高所致的头晕,使大脑保持灵活,并预防老年痴呆。

葱白这种食材,家家都有,所以千万不要浪费了。葱白可是能入药的。

1、治受风感寒导致的头疼:葱白两至三根,加水煎取汁,趁热一回服下,出少许汗后,头疼就能够降低。

2、长时间头晕隐痛,失眠多梦,神疲无力:连须葱白7棵,大枣250g,把枣洗干净,用水泡发后煮半小时;再把葱白洗干净加入枣中,继续用小火煮10分钟就可以。吃枣喝汤,每天一回,连用多天。

3、水肿,小便闭而大便泻:葱白煎豆腐进食。

4、治伤寒初觉头痛,肉热,脉洪起一,二日:葱白一虎口,豉一升。以水三升,煮取一升,顿服取汗。

5、治时疾头痛发热者:连根葱白二十根。和米煮粥,入醋少许,热食取汗即解。

6、治胃痛,胃酸过多,消化不良:大葱头四个,赤糖四两。将葱头捣烂,混入赤糖,放在盘里用锅蒸熟。每日三次,每次三钱。

7、小儿初生不小便:人乳,葱白,煮汤饮。

8、治痈疮肿痛:葱全株适量,捣烂,醋调炒热,敷患处。

葱白大米粥

材料:葱白、大米、盐。

做法

1、大米淘洗干净,用水浸泡30分钟,葱白切段;葱白洗净切圆段,每段切成四瓣。

2、清水烧开,放入大米煮沸;改中火,用勺子平放入锅底,顺着一个方向不停地搅拌15分钟。

3、把葱白放入锅里,改小火熬10分钟;放一点盐,再熬一下好了。 葱白虽好,但是表虚多汗者忌食。

(爱家庭美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