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百菜不如这一菜,钙含量特高,比喝牛奶还强,孩子要多吃!

都说冬天要多吃进补的食物,但是每天大鱼大肉的,运动得又少,可千万不要补过了头!

其实冬天进补的食物,除了这些荤腥类以外,还有很多的素材也是能够补充营养的。在我们的家常菜里面,总是少不了一盘蔬菜,蔬菜里面以后非常多的粗纤维素,能够减轻肠道的负担。

今天就要给大家介绍一种,在冬天里面最适合吃的蔬菜,这种菜就是——“芥菜”!在冬天里面,百菜都不如这一菜,因为这种蔬菜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能够及时地补充我们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常吃身体保持健康。

此以外,芥菜里面的钙含量还特高,多吃芥菜比喝牛奶还要强,老人多吃能够预防骨质疏松,小孩子多吃促进骨骼发育,长得高,身体棒,家长要让孩子多吃!

蔬菜的做法有很多种,但是最原始也是最能够保持里面营养元素的就是清炒了。清炒的芥菜吃起来口味清新,香脆当中带着丝丝甘甜,吃起来非常爽口。

别看这清炒蔬菜简单,但是在我们生活当中,能够把蔬菜炒得好吃的还真是少。几个闺蜜都说自己家的孩子不爱吃青菜,其实这制作青菜的时候不要讲究营养,口感也是要好的,否则孩子不爱吃也不奇怪。

今天就教大家怎么来炒芥菜好吃,同样这样的方法也适合大部分的蔬菜哦!

【清炒芥菜】

材料:芥菜一把、大蒜2瓣、盐、茶籽油

制作:

1、首先将芥菜的黄叶、老叶去除掉,将芥菜用手一片一片剥下来,接着再用清水洗干净,放在盐水当中紧浸泡干净,10分钟以后捞出来再次冲洗。

烧开一锅水,将芥菜放进去焯水,等水再次开以后将芥菜捞出来,在凉水当中过一下,这样就能够避免芥菜的颜色变暗沉。

2、起锅烧热油,油温上来以后将大蒜末放进去炒出香味,接着再将芥菜放进去,加入少量的食盐。

因为之前焯过一遍水,所以不用炒很久,翻炒均匀,确定芥菜断生之后就能够出锅。这道简单而又营养丰富的芥菜就完成了!

美食小贴士:

1、在我们挑选芥菜的时候,要选择菜叶完整、菜梗明净并且肥厚的芥菜。黄叶当然是越少就越好了,而且要包心的芥菜更好,芥菜心为白色,且不宜过长!

2、我们在炒青菜的时候,最好是选择茶籽油来烹饪,茶籽油里面的自然清香和蔬菜搭配味道会更加香气逼人。

而且茶籽油里面富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不仅吃不胖,还能够帮助我们减轻体重,对易瘦体质的形成很有帮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