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被誉为“长寿草”,可能会有这4大好处,可惜很少人知道!

1、可以驱寒用艾草泡脚,热水刺激足部的穴位,热气从脚部上升,不仅促进身体血液循环,还能令身体大量排汗,也能轻松赶走体内湿寒。艾草通十二经络,对于调理阴阳有非常好的效果。人体经脉疏通后,气血就会变得很好,体内的寒气将无处待,尽数被逼出体外。艾叶被誉为“长寿草”,可能会有这4大好处,可惜很少人知道!

2:抗菌艾叶具有抗菌及抗病毒作用;平喘、镇咳及祛痰作用;止血及抗凝血作用;镇静及抗过敏作用;护肝利胆作用等。艾草可作“艾叶茶”、“艾叶汤”、“艾叶粥”等食谱,以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3:可以去除脚气,还有脚藓,因为很多人脚上有脚气或者脚藓都是因为体内的湿气过重,或者因为自己脚上的细菌还有病菌太多,所以这时候我们同时用艾叶泡脚的话,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并且杀死这些真菌,还有病菌,然后我们的脚气问题就会消失,脚部的健康也可以得到恢复。

4、提高免疫力艾叶可以加速血液循环,提高我们的机体免疫力,因此许多感冒的人都喜欢在屋里点条来杀杀病毒,其实是有道理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