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糖尿病患者,坚持4个饮食原则,从此血糖“稳当当”!

糖友要提高保持抵抗力很关键,重点要在饮食上下功夫。合理膳食既能补充营养、提高免疫力,还能有助于控制血糖,一举两得。

“养生粥”,多食粗纤维:小米麦仁粥、八宝粥(不放糖)、糙米粥等,这些粗粮含纤维丰富,更有饱腹感,适当和一些既能补充营养,摄入粗纤维更有助于维持血糖稳定。

摄入肉类,滋补更养身:补充营养可以选含优质蛋白最高的鱼肉,如鲤鱼、草鱼、带鱼是冬季吃的最多的,身体虚、有贫血、胃口不好的糖尿病患者都可以多吃点。

适量水果,去干燥血糖稳:梨煮成梨水喝(最好不要加糖),也能清热降火,润肺去燥,有效缓解冬燥;苹果含丰富胡萝卜素,有保护也能降火,还有保护心血管的健康的作用等等。

新鲜蔬菜,营养更丰富:蔬菜不管怎么做都可以多吃,清炒、做汤等更符合糖尿病低盐、低糖、低脂的饮食原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