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就做点简简单单的饭菜,get起来

丝瓜粉丝汤

材料:粉丝 丝瓜 鲜虾仁 姜末

做法:

1.粉丝提前泡好,丝瓜去皮切后片,鲜虾去皮去虾线备用;

2.锅里加适量水烧开后加姜末煮一分钟,随后把粉丝,丝瓜,虾仁统统倒进去烧开,加盐调味,最后淋入香油就好了

辣炒红薯苗

材料:红薯苗的嫩尖儿 小红辣椒 蒜末 盐 鸡精 大油

做法:

1.红薯苗连叶子洗净,蒜末,红辣椒切碎(老公不太吃辣,于是辣椒切的比较大,以免他不小心吃到)

2.锅里加油烧热下辣椒炒香再下蒜末,最后倒入红薯苗翻炒,调味,出锅.红薯苗的嫩叶子口感很好,有点软糯的感觉。

牛骨海带豆腐汤

材料:牛骨 海带 豆腐 大葱 盐

做法:牛骨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凉水上锅,烧开后撇出浮沫,加上葱段,熬4个小时放凉后移入冰箱一个小时取出,汤表面的油会凝固,这样就能很轻易的把汤里的有撇掉了;继续上火烧开,倒入洗好的海带小火煮1个小时,再加入嫩豆腐煮10分钟,最后加盐调味即可.超级补钙的一道汤。

培根金针菇卷

材料:金针菇 培根 香葱 泰式甜辣酱

做法:将培根把洗干净的金针菇,香葱段卷起来,有牙签固定,摆在刷过油的烤盘上;烤箱预热200°,将做好的培根卷入烤箱烤15分钟,中间翻1、2次.烤好取出摆盘,随甜辣酱一起上桌,蘸酱,非常好吃。

炒年糕

材料:年糕条 韩式辣酱 洋葱 香菇 盐(要是有白菜青椒什么的放点也蛮好的)

做法:

1.洋葱切小条香菇切条,年糕条备用;

2.锅里加油烧热后倒入洋葱香菇炒香后倒入一碗水煮开;

3.等锅里的水烧开后放入年糕条(锅里的汤是要没过年糕条的),不是翻炒以免粘锅;

4.当汤汁粘稠是加入韩式辣酱,盐调味,慢慢的搅拌,将汤汁收至浓稠即可。

咸鱼蒸土豆

材料:土豆500g 咸鱼100g 香葱姜片

做法:

1.土豆去皮切成12.5px的厚片,咸鱼切成小块,香葱切末,姜片备用;

2.把切好的土豆片在碗底码好,咸鱼铺在土豆片上,再放上姜片,淋上一些油,上锅蒸20分钟左右;

3.蒸至土豆熟透后取出,用筷子将土豆和咸鱼拌匀,连同汤汁装盘,撒上香葱末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