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桑:枸杞桑椹泡水喝的功效

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蛋白桑兴农”,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免费收到顶尖好文,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桑树浑身是宝。它的叶子桑叶,不仅是蚕宝宝的食物来源,而且对人体也具有多种食疗效果,如可起到降压、抗衰、降脂等作用;桑树的果实桑葚,则不仅具有延缓衰老、美容养颜、健脾开胃、明目亮发的功效,而且还能有效预防血管硬化、缓解视疲。那么,桑椹和枸杞一起泡水喝的话,都有哪些功效呢?

枸杞桑椹泡水喝的功效

一、枸杞和桑椹可以一起泡水喝吗

桑葚滋补肝肾,聪耳明目。主肾虚肝旺,目暗耳鸣,津液枯燥,少年鬓白。枸杞性滋补、具补肾、润肺、助阳、生精、益气、补虚、明目等功效。因此枸杞和桑葚在性味上并不相冲,而桑葚和枸杞的主要成分都是水分、碳水化合物、纤维素、蛋白质、脂肪等,也没有相互反应,降低营养价值的成分,因此可以一起食用。不过,因枸杞长期服用可引起燥火,不能长期服用。

二、枸杞和桑椹泡水喝的功效

1.补肾

枸杞和桑葚泡水喝补肾,加上红枣效果更加。枸杞和桑葚泡水喝补肾,大部分人都是可以喝的,对身体没有危害,大家可以放心的食用。

枸杞桑椹泡水喝的功效

2.滋阴补血、润肺止咳

大枣枸杞与桑葚熬水喝还有滋阴补血,润肺止咳的作用,所以肺气虚的朋友可以常喝这款茶饮。

3.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

由于桑葚中的所有微量元素都是我们身体所需要的,因此当我们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用桑葚枸杞泡水,这样不仅补充身体内所需要的水分,而且还可以增强体魄。

4.抗衰老

桑葚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枸杞中的胡萝卜素、枸杞多糖,都是具有抗击自由基作用的成分,同时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C等也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因此食用之后可以防止自由基损伤细胞导致的衰老。

枸杞桑椹泡水喝的功效

5.明目

桑葚和枸杞中含有的维生素A,可以促进眼睛中影响视力的成分——视紫红质的转化,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

三、枸杞和桑葚泡酒可以补肾吗

枸杞和桑葚泡水喝补肾,在桑椹酒在制作时候也可以和枸杞一起制作,制作方法如下:新鲜桑葚洗净等水分蒸发完以后,将其放进容器里,再放冰糖和枸杞适量,最后倒进白酒,放在阴凉的地方一周后即可食用。除此之外,枸杞和桑椹也可以熬水喝,加上红枣效果更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