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缺乏维生素C有哪些表现?按照这种补法对身体有很大好处

提起坏血病,相信很多朋友都不会陌生了,这是人体内缺乏维生素C所引起的营养障碍性疾病。一般来说,我国居民的膳食习惯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很多,但在北方地区,冬季新鲜蔬菜比较少,导致这个时期饮食中的维生素C摄入不足,当人体遇到某种应激状态时,如过度疲劳、疾病等,容易引起维生素C缺乏而发病。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这个问题的发生?

首先,要多吃蔬菜。在蔬菜比较缺乏的地区,应增加水果或每餐加服维生素C100-200毫克。烧煮蔬菜切忌加热时间过久,以免破坏维生素C。腌制过的蔬菜如咸菜等,维生素C已丧失,所以经常吃咸菜也会引起体内维生素C的缺乏,需引起我们的注意。

当患者出现皮肤、毛囊、口腔出血时,应注意皮肤、口腔的清洁卫生,勤洗澡、勤换衣,以防止感染。同时可选择维生素C牙膏或其他药物牙膏。患有骨骼疾病的患者,应避免剧烈的活动,以免因剧烈运动而发生骨折。

对于这类人群虽然要补充维生素C,但是也要注意切忌过量服用。如果大量或过量的服用维生素C,可使尿液酸化,引起尿液中草酸盐沉积形成尿结石;大量使用维生素C还可使维生素B15失去活性造成贫血;有糖尿病的患者过量服用可干扰血糖检查的准确性;且大量服用维生素C对生殖功能有不好的影响,所以妊娠期女性更是要注意。

另外,在补充维生素C的过程中,还需要注意下面这个问题。

维生素C与磺胺药不可同用,如同用的话可促使磺胺药在肾脏中形成结晶,堵塞尿路;同四环素也不可同用,因其可降低四环素的作用;也不能和铁盐氧化剂、重金属盐、碱性较强的注射剂配用,会降低其原有的效果。最后在提醒大家一点,对于已经失效或变质泛黄的维生素C是不能食用的,如果食用的话对身体有害无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