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皮还有这么多的用处,还可以这样用

具理气降逆、调中开胃、燥湿化痰之功。主治脾胃气滞湿阻、胸膈满闷、脘腹胀痛、不思饮食、呕吐秽逆、二便不利、肺气阻滞、咳嗽痰多,亦治乳痈初起。经多年研究,现已知橘子皮具有许多药理作用。大家在冬天吃的最多的水果应该就是橘子吧,大家都知道用橘子皮泡水喝有好处,但是橘子皮还有更大的用处,跟着51养生网小编了解一下吧。

熬粥时,放入几片橘子皮,吃起来芳香爽口,还可起到开胃作用。

橘子皮可以做成糖橘丝、糖橘丁、糖橘皮、橘皮酱、橘皮香等美味可口的食品。另外呢,老年人习惯性便秘也可用橘子皮治疗。一种方法是:将橘子皮洗净,晒干,烘脆(或文火炒一下),研成细末,每次服1克,一日3次。另一种方法是:将橘皮洗净,切细,加白糖,蜂蜜适量,煮沸,冷却后每次一汤匙,每日服3次。还有还有:将橘皮烘干压成粉末装进玻璃瓶里备用,在炒菜、做汤、蒸馒头时,添加少量橘皮粉可调味;将橘皮放进冰箱,它的清香气息能够排除异味;将橘皮泡进热水里洗头发,如同用了高质量的护发剂,头发会光滑柔软;将橘皮泡在水里用于浇花,这种花肥的特点是效果持久。

驱蚊夏季,可点燃干桔皮驱赶蚊蝇。

烧肉或烧排骨时,加入几片橘子皮,味道既鲜美又不会感到油腻。

喜欢养宠物的人家,可将桔皮泡水,涂抹在宠物的身上可以去跳蚤,虱子。

除异味将桔皮放进冰箱,它的清香气息能够排除异味。

喜欢养花的人家,可将桔皮泡在水里沤肥,加进盆土作肥料,没有难闻的气味,肥效还很持久。

家里蒸鱼时加入一些桔子皮,可除鱼腥味。

护发将桔皮泡进热水里,用它来洗头,如同用了高质量的护发剂,头发会光滑柔软。

把桔子皮放入脸盆中,它可散发清香,还能润肤,防治皮肤干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