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糖尿病,还能不能吃馓子?看看医生怎么说

馓子是一种油炸食物,味道香脆,北方馓子以麦面为主料,南方馓子多以米面为主料。不知道,大家都爱不爱吃这种食物,反正小时候,我个人是很爱吃这种馓子的。

糖尿病,我们知道是需要控制饮食的一种疾病。

那么,患了糖尿病以后,还能不能吃馓子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个问题。

一般而言,我们都是建议糖友不要食用油炸类食品的。先前我们给大家说过,同一种食物,不同的做法,那么它的升糖指数就不一样,对血糖的影响也就大不相同。

如土豆,直接炒着吃或者是煮着吃,在控制量和主食的基础上,对血糖的影响是可控的。但如果换做上油炸土豆条,那么升糖指数就会直线上升,糖友吃完后,血糖自然也就难以控制。

同理,油馓子的热量比较高,升糖指数也比较高,进食后会引起较明显的血糖反应,糖尿病人最好别吃油馓子。如果一定要吃,也只能在血糖控制较好的时候,少量吃点。

跟油馓子类似的食物,还有油条、油饼、面窝、麻球、麻花等,这类都是由面粉制品油炸后做出来的,营养损失比较严重,尤其是B族维生素几乎全都损失了,而且比较油腻,吃多了会增加消化负担,也会加重血脂紊乱的问题。

因此不建议糖尿病人吃油馓子,偶尔吃点解解馋可以,但不要长期吃,也不要当加餐零食吃,否则很容易致使当天热量超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