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分钟到6个月:戒烟后的这些变化,很多人都感同身受

万事开头难,这句话用在戒烟身上真的再合适不过了!不少老烟枪一开始戒烟都是信誓旦旦,但经过几天之后就会慢慢走上复吸之路。但是无论如何戒烟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即使是仅仅过了20分钟都对身体而言,都已经开始起了变化。那么戒烟对身体具体还会造成什么影响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

停止吸烟后,身体大致会呈现出一个变化,如下:

戒烟20分钟:在吸烟的时候,血液携氧的能力会减弱,心脏的负荷就大了,血管一收缩,心率就会变快,血压也会升高。停止吸烟20分钟左右,可以测到心率和血压都恢复了正常。

戒烟12小时:血液的携氧能力已经基本回复了正常,所以身体的氧分还是很足的,但大脑反而会暂时不适应,所以会觉着有些头晕、疲倦、无力,但这是往好的发展的。

戒烟2-3天:这个时间焦躁、心情郁闷都来了,因为此时是尼古丁代谢的一个高峰期,坚持住。

戒烟1周:肺部的毒素清理功能得到了提高,会有咳嗽、吐黑痰的症状出现。

戒烟3周:这个时候生理上的不适症状已经慢慢减轻,而身上的尼古丁也代谢也在逐渐减少。

戒烟3-6个月:这个时候身体各项技能变得正常,而身体患心血管疾病以及肿瘤的概率也会大大降低。

只要坚持,戒烟不是什么难事,但其过程也是挺痛苦的,生理上和心理上都会受到影响。今日开始,跟着这三步走,你可以的。

第一步:设定日期。对自己的戒烟日期有个规划,大概一个月。列举出所有吸烟的危害,也列举出戒烟的所有好处,贴在醒目的地方,警醒自己,让自己元气满满。

第二步:做好准备工作。首先,明白自己什么时候会吸烟,例如是在压力大的时候还是早晨起床的时候,还是饭后。那么在这些场景时,你要转移注意力,干别的事儿,把吸烟就搁一边吧。不要囤着烟,每次买一包烟,不要给自己留机会拖延。

第三步,正式戒烟。首先,把关于香烟的东西都丢掉吧,在社交圈公开自己要戒烟了(这样要是没有成功很丢脸的)。然后,让自己忙起来,这要在第一二步的时候就想好要忙些什么。其次,烟瘾来了,那就喝水、吃其他东西,用来压制自己的烟瘾,感到焦躁就嚼一些口香糖、饼干之类的。最后,要设法避开吸烟人群,在戒烟期间,酒吧、聚会就少参加或不参加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