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好吃又营养的八种野菜,城里多数人都没见过,更别说吃过了

农村里面,长大的孩子几乎都是吃着野菜长大的。其实农村随处可见的野草,不仅好吃,营养价值也是极高的,在农村,不光有很多蔬菜是城里面吃不到的,而且还有很多野菜是城里面买都买不到的。你吃过多少种蔬菜?你又吃过多少种野菜呢?

水芹菜

水芹菜属伞形科植物,又名楚葵、刀芹、野芹菜。水芹菜主要以嫩茎和叶柄作蔬菜。水芹有清热解毒、养精益气、清洁血液、降低血压、宣肺利湿等功效,还可治小便淋痛、大便出血、黄疸、风火牙痛、痄腮等病症。

猴腿菜

猴腿菜学名蹄盖蕨菜,猴腿菜含有各种营养素,比栽培蔬菜营养丰富,其味道鲜美而独特,药用价值与蕨菜相似,是著名的食、药用山野菜之一。猴腿菜可杀菌消炎、抵抗病毒。猴腿菜对以下病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包括流感病毒甲型、乙型、丙型,抑制腺病毒Ⅲ型、脊髓灰质炎病毒Ⅱ型、流行性乙型脑炎病毒及单纯疱疹病毒等。

小根蒜

春天一到,农村田野里上一年的荒地里就会遍地都是小根菜又叫小蒜。还记得小时候常常挎着篮子和小伙伴一起去地里扯,不要半天就能扯回一大篮子。经过妈妈的巧手,和豆豉一起做成下面条的酱,别提有多好吃了。直接炒肉味道也很棒,但是小时候家里吃肉少,没吃过几次。

刺老芽

说起刺老芽可能生活在东北的人比较熟悉,刺老芽是东北当地比较常见的一种植物.刺老芽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并且可以食用的植物.它含有大量人体需要的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等等营养物质.一般人们都会在春季的时候去采摘它,这个时候它是很新鲜的,回家后可以凉拌也可以炒吃。

马齿苋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出去买过菜,如果有的话,细心留意,在农民卖的菜中,大多数都有这种才——马齿苋。而且还很畅销。这是因为,它含有蛋白质,硫胺酸,胡萝卜素。同时,他还能清热解毒,凉血止血,对糖尿病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薇菜

薇菜即是紫箕植物刚出土不久的嫩茎,营养价值也十分丰富。主要所含粗纤维,食用减肥效果良好,且没有农药与化肥污染,深受大家欢迎。薇菜有清热解毒,润肺理气,补虚舒络,止血杀虫的作用。主治衄血,吐血,赤痢,子宫功能性出血,风热感冒等病症。吃法:嫩茎叶焯水后可拌、炒、蒸、做汤、做馅。目前多为加工后的薇菜干,薇菜干品宜用温水泡发,泡发后食用,可制作成“凉拌薇菜”、“青炒薇菜”、“薇菜蒸肉”等。

豆瓣菜

豆瓣菜在广东及广西部分地区常栽培作蔬菜,全草也可药用,有解热、利尿的效能。吃法:将豆瓣菜摘洗干净,入开水锅中焯透,捞出沥水;猪肉切薄片,放入碗内,加精盐、味精、料酒拌匀,湿淀粉亦拌匀;炒勺置中火上,加入肉片,勾芡,汤沸后淋花椒油,装入汤盘中即可,此为豆瓣菜烩肉片。

红背菜(观音菜)

植株叶面呈绿色,略带紫色,背面紫红色,属宿根常绿草本植物,它是集莱用、药用及观赏为一体的半栽培种,口感柔嫩细滑,具有特殊的香味,味道可口。

红背菜,药用全草。味辛、甘,性凉。有清热凉血,解毒消肿的作用。主治咳血,崩漏,外伤出血,痛经,痢疾,疮疡肿毒,跌打损伤,溃疡久不收敛。在四川叫“血皮菜”,有补血功效。吃法:凉拌、做汤,炒食;或将其泡酒、制成保健茶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