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别再炒丝吃了,教你个我家的吃法,味道超棒,营养又美味

土豆,肯定是家家最常见吃得最多的家常菜了吧,不管怎么搭配都有它独有的味道,是吧。红烧,青炒,甚至于做饼,做成土豆泥……反正,怎么吃总有一款,总有一道是您喜欢的样子。

不过,最近我真的很像没有碰土豆了,过年之后一直偏向清淡饮食,所以真的是吃草的很多。也没有想到吃土豆了。不这几天又开始有点想吃了。这次选了一个粗爆的吃法。真的很粗爆,不过良心推荐,好吃,是真好吃!

土豆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其营养素丰富,含有蛋白质、矿物质(磷、钙等)、维生素等多种成分,营养结构也较合理,有“地下苹果”之称。

它所含的蛋白质和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比苹果高得多:

1、维生素C是苹果的10倍。

2、B族维生素是苹果的4倍。

3、钙、磷、镁、钾含量是苹果的几倍至几十倍不等,尤其是钾的含量,可以说在蔬菜类里排第一位。

4、富含大量碳水化合物,能供给人体大量的热能。

5、土豆的皮富含绿原酸和硫辛酸。绿原酸有抗氧化和抗癌的功效,硫辛酸可淡斑、防止皮肤老化。

6、含有能够帮助预防老年疾病的膳食抗氧化剂以及有大量的优质纤维素,有预防便秘和防治癌症等作用。

食材:土豆,肉,红椒,香葱

具体做法:

五花肉煸炒至出油,倒入土豆片(土豆片是泡过水去掉淀粉的哈)

翻炒均匀后加入生抽,糖

最后加盐提味,加入红椒翻炒

出锅前撒入香葱即可

如果能接受辣的家庭,完全可以加点辣酱炒出红油呢

我想那样会更下饭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