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馒头不会发面怪面粉?大厨:加一点它,10分钟发面馒头还香软

馒头大家一定都非常喜欢吃吧。尤其是对于一些胃不好的人,不能经常吃米饭,要吃一些面食来养胃。馒头无疑成了最好的选择。尤其是在冬天这个寒冷的季节,热乎的馒头绝对可以温暖我们的胃和身体。相信很多人自己在家也一定会蒸馒头。可是发现自己蒸的馒头总是蒸不好,没有外面面食店做出来那么松软。

其实,自己在家蒸馒头做不好的原因主要是就面没有发好。而且现在是冬天,温度比较低,发面确实是一件非常不好做的事情。每次发面都要等好几个小时,还不一定能做出好吃的馒头。这个时候有很多人都会选择用酵母就发面,这样发的面确实很快,而且也松软。但是,毕竟是添加剂,吃过了对身体也没什么好处。发面在蒸馒头的整个过程中绝对是最关键的一步,很多人把发不好面的原因都怪到气温上。今天小编就教大家一招,让你在寒冷的冬天也能快速发面,蒸出香软的大馒头。

其实在发面的时候,我们只要在面粉里面加上一些白醋。这样发面的速度就会提升很多,而且发好的面非常有弹性还特别软。蒸出来的馒头也就特别好吃。下面就说说具体的教程吧。

蒸馒头发面具体教程

准备工作:面粉,温水,酵母,白糖,醋。步骤:第一步,准备一个干净的碰,加入适量的面粉,然后倒入温水,酵母搅拌均匀。第二步:再准备一杯温水,加入白醋,一般200克的面粉大约需要3勺白醋。让水和白醋充分混合之后,倒入面粉中,搅拌均匀。然后我们就开始揉面了,揉到面团不沾手为止。第三步:揉好的面团就可以进行发酵了。我们一般要选择30度到60度的地方发酵,温度不能低于30。大约需要10分钟的时间,面团就可以发酵完成。

一定会有人好奇,为什么加入白醋之后面团发酵就会变快这么多。接下来就说说加入白醋发面的好处。

第一点:加入白醋能够加快面团发酵,省时省力。第二点:白醋可以中和面团中的碱性物质,这样蒸出来的馒头更安全。第三点:白醋还能够激发出面粉的香气,让蒸出来的馒头吃起来有种甜甜的味道。

蒸馒头不会发面怪面粉?大厨:加一点它,10分钟发面馒头还香软。这个蒸馒头发面的小技巧大家学会了吗?如果大家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的话,可以给我点点赞或者分享一下,你们的支持是我创作的动力。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