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夹心饼,口感香甜,10分钟就搞定,隔壁小孩都被馋哭了

红薯夹心饼

今天应该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了,南方的冷真的冷到骨子里,刚吃完饭,就又饿了,趁着家里的红薯,就又做了一份红薯饼色泽金黄,外面酥脆的表皮,内里确实非常软糯的,口感香甜,是一款大人小孩都爱吃的美食,关键是做法超简单,10分钟就能做好热乎乎的吃下肚,再来一杯热茶,立马从头暖到脚,又暖又饱,可能这就是生活中的小确幸吧,嘻嘻嘻,毕竟,我们得囤点脂肪过冬呢!

原料:温热水、鸡蛋、糯米粉、红薯、砂糖、玉米淀粉、面包糠。

做法步骤:

第1步、红薯去皮、洗净,切成薄片状,大概2~3mm,不然太厚了,等下不好炸熟的。

第2步、300g的糯米粉加入30g砂糖,用筷子稍微拌匀然后准备240g温热水,一点一点慢慢的倒进糯米粉里,一边倒一边用筷子搅拌,让糯米粉尽量吸收水分。

第3步、再用手抓匀,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

第4步、接着打两个鸡蛋,用筷子搅散成蛋液。

第5步、揪一小块面团团成小团子,在红薯片上稍微压开。

第6步、再在表面上压上一片红薯片,做成夹心状,是不是特别像奥利奥夹心饼干哈哈哈~

第7步、“红薯奥利奥”蘸满蛋液。

第8步、再放到玉米淀粉里蘸上一圈的玉米淀粉。

第9步、蘸完了之后,再回蛋液里滚一圈。

第10步、最后裹上满满的面包糠,就搞定,可以准备下锅了。

第11步、锅里倒入适量的玉米油,加热到筷子上产生很多小泡泡,这样的油温就差不多可以下锅了。

第12步、然后把准备好的夹心红薯都放进锅内炸5分钟左右炸至表面变成更深的金黄色,在炸的过程中要频繁的给它翻面,这样两面可以炸的更均匀,颜色也会更好看。

第13步、两面都炸好,表面酥脆就可以出锅了,出锅的时候稍微沥干一下油再捞出,剩下的油还是可以炒菜的呢,不浪费吼。

第14步、热腾腾的红薯饼,塞了一个糯米团子再“肚子”里,内心是非常柔软的,软糯软糯的,这么冷的天,趁热吃更好吃哦。

来自美食天下马卡龙小魔女的作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