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最喜欢吃的4道下饭菜,学会自己在家做,好吃营养又健康

啤酒焖鹅

食材:鹅¼只;啤酒一罐;大葱、小葱适量;姜适量;蒜一颗;香叶适量;八角一颗;花椒适量;干辣椒适量;青椒、红椒各一根;盐适量;酱油适量;老抽适量

做法

1、准备好,并把切好的鹅肉放进热水焯一下,后放进凉水冷却,捞起备用。

2、热锅后倒入适量油,将刚才准备好的葱姜蒜等全部倒入锅中爆香。

3、在锅中倒入鹅肉,同时加入适量盐,料酒,酱油,不断翻炒至有肉香味,后放入少许老抽调色,并继续翻炒使上色均匀。

4、锅内倒入啤酒淹过炒好的鹅肉,放入几片香叶,盖住锅盖中火焖煮。期间切好红椒绿椒,待收汁差不多的时候加入并翻炒。

5、装盘,撒上葱花,大功告成

青椒炒油豆腐

食材:油豆腐,青椒,盐,食用油,葱姜末,鸡精

做法

1,油豆腐用热水清洗一下,,青椒也洗净切块待用。

2,锅中放适量油,油热后放入葱姜末稍炒,再倒入青椒煸炒2分钟这样;然后倒入待用的油豆腐翻炒。

3,加盐大火翻炒几下,然后加少许水焖1到2分钟,然后加鸡精炒匀即可。

剁椒鱼头

食材:雄鱼头1个?辅料茶油适量盐适量剁辣椒60g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

做法:

1.姜切末、 蒜子切末、 葱切葱花。

2.准备剁辣椒, 放入切好的姜、蒜拌匀。

3.准备顶部切开、 腹部相连的雄鱼头,两面鱼肉各划一刀 ,鱼头各砍一刀。

4.准备鱼头 ,淋入少量白酒, 放适量盐,拌匀, 腌制 30分钟 。

5.准备盘 ,放入葱(整棵)垫底,再将鱼头切面朝下摆入盘中,均匀铺一层剁椒,再淋入适量茶油。放入蒸锅 ,盖上锅盖 ,水开后 ,隔水蒸 12分钟, 取出撒上葱花。

6.锅入茶油, 烧热,淋在鱼上即可品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