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里家人打分最高的一道菜,虽然家常但真香,一周吃三次都不多

元旦的三天小长假,就这样匆匆度过了,说起来北京的天气,还是蛮给力的,气温缓慢回升,日间最高温度也回到零下一度。在北京,没有雾霾的天气,就是好天气,因为北方的干燥气候,若不是雾霾,就会是有暖阳的好日子。

有阳光,不仅适宜户外锻炼,更适宜室内绿植的生长。有六七年了,每到元旦,我都会将提前买好的水仙去外皮,开始在盆中水培,然后每隔5天再水培一盆,大概弄出来五六盆,这样围绕春节附近的一个多月,家里都会有浓郁的水仙花香。

在新年的第一天,我们这些爱跑步的跑友,都会相约以自己的方式来庆祝新年,很多朋友会聚集在一起,跑出2019字样的轨迹或者跑个20.19的公里数。午后的好天气,跑步确实好舒服,回来后正好收到西安好友给寄来的柿饼,这也是我最爱吃的美食之一,晒干的柿饼甜度更高,还便于携带,有时候我晚上去上体能课就会带上几个,是不错的可口小食。

等到了今天恢复上班的第一天,柿饼我给先生也带上了几个,两人聊起来假期里最爱吃的菜,先生说那道昨晚做的豆角烧茄子,味道就很不错,别看是素菜,却是比荤菜还诱人。

的确,对于茄子控来说,只要是这种有着漂亮紫色的蔬菜或烧或凉拌,都有着不吃过瘾不罢休的决心。现在想想,当时炒的这个菜,只是若干个菜肴中的一道,也就没多做,结果还真是做少了,没一会儿功夫就第一个光盘了。

一道最家常的豆角烧茄子,一道上桌就抢光的菜肴,和您分享:

【豆角烧茄子】

需要准备:

茄子一根

豆角200克

干辣椒5个

蒜5瓣

食用油、蚝油、生抽、糖、盐、醋

做法:

1、豆角和茄子洗净,都切成条状,只不过一会儿要干煸一下,所以豆角要沥干水分,比较省心的做法是用厨房用纸擦干。

2、干辣椒剪成段,蒜切片,少许姜片切丝备用。

3、茄子吸油而豆角不太吸油,所以可以先把茄子条煸软,保持中火,适当多放些油,然后再干煸豆角,煸豆角的时候转为大火,直到豆角表面起皮。

4、食材煸炒好,要做好一碗调味汁,2大勺生抽+1大勺蚝油+1小勺白糖+1小勺香醋,拌匀后加入小半碗的清水即可。

5、不用再放油,保持中火,爆香干辣椒和姜丝,放入茄子条。

6、倒入豆角,加入刚才做好的调味汁,调味汁的量酌情放入,汤汁不能多了,否则不好吃。

炒匀等半分钟即可出锅。

7、看到图片,有没有留口水的感觉?超级下饭呢!

【花儿】

资深独立美食原创撰稿人

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

多媒体平台签约作者

全球自媒体权威管理机构克劳锐签约媒体人

健身达人(2017香山50超级越野赛女子组亚军、2018幽州古道越野赛30公里女子组季军)

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陕西电视台等

多档美食节目特邀嘉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