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血管干净和健康,4种食物坚持吃,哪怕吃一种也是好的

我们身体里的血液,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不断的产生垃圾,如果这些垃圾不能及时清理出去,很容易堵塞血管,引起各种疾病,血液的健康程度会直接关系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所谓“血净百病消,血脏人先老”,那么怎么样才能让血液变得干净呢?今天就来给大家推荐几种能够清理血管垃圾的食物。

1、绿茶

生活中很多人会用绿茶泡水喝,绿茶可以降低人体的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的含量,有防治血液氧化的作用,对预防血压、血糖的升高都有一定的作用,还能让血液循环变得更加顺畅,有调查表明,每天喝3杯以上的绿茶,血液所需的养分才能真正被吸收,但这对于不爱喝茶的女性来说可能就是个难题了,其实也一定要喝茶,女性可以“吃茶”,最简单的方法就是 “以茶入菜”。把绿茶叶研磨成碎末,然后揉在面食表面,比如面包、馒头等,可达到很好的吸收作用,口感也非常棒,不妨试一试哦。

2、大蒜

大蒜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用的调味料,大蒜可以消炎解毒,能够防止外来有害物质对我们造成伤害以后,进入我们血液里进一步损害我们的血管。 大蒜还可以降低血糖,降低血脂以及胆固醇;大蒜虽好,但是吃不对可能就会烧心了,吃酸的时候要注意,不能不吃饭光吃算。因为它不光刺激食管黏膜,对胃也会造成一定的刺激,所以一般吃蒜就得吃饭。第二种吃法就是用醋泡蒜,醋和蒜的功效就都在里面了,我们也可以在吃饺子或吃面条甚至拌凉菜的时候加在里面。

3、荞麦

荞麦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和B2,能够进新陈代谢,提高血液循环速度,改善高血脂的症状。荞麦中的赖氨酸还可以有效的维持血液的健康;

荞麦的营养非常的均衡,尤其是当中的赖氨酸、色氨酸、蛋氨酸都是血液健康所必需的氨基酸,被称为不折不扣的“完美食品”。另外,荞麦中还含有血液循环所必需的维生素B1,促进代谢的维生素B2、胆碱,以及烟碱酸等物质。这些营养成分可以改善高血脂,净化血液,强健血管。

4、洋葱

洋葱中含有大量能使血管扩张的前列腺A,可以舒张血管,保护血管的健康,并且还可以有效的降低血液粘稠度,从而减少血管的压力;另外,洋葱还含有含硫氨基酸和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可以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所以洋葱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