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罗勒豆豉配柿子沙司,来看做法

泰国罗勒豆豉!它很有嚼劲,微甜微酸,配上新鲜的柿子和鳄梨沙司,更是美味。让我们来学着做它!

虽然这道菜超级简单,但它的口感和口味却各不相同。这是一个必须的尝试!

选择细细的柿子丁、牛油果、新鲜的酸橙汁、少许橄榄油和少许辣椒。不推荐用熟透的柿子,用硬柿子做更脆。不喜欢柿子?相信芒果会是一个很好的替代品!

接下来是用葱、大蒜和生姜炒豆豉。当豆豉开始变黄时,加入咸的、甜的、新鲜的酱。这是一种非常简单的酱料,由酱油、酸橙汁和椰子糖混合而成。

最后加入罗勒叶搅拌均匀。如果你从没听说过,泰国罗勒比普通罗勒更浓烈,有茴香味。不建议在这里使用普通罗勒,他们味道不一样。泰国罗勒在特产商店有售,所以你应该不难找到。

把泰国罗勒豆豉放在米饭上,再加上柿子沙司。

这个食谱很受欢迎,甚至对那些通常不喜欢豆豉的人来说也是如此。它肯定会成为一个被大家喜欢的餐食!希望你也会喜欢这个!

焦糖豆豉配泰国罗勒,新鲜柿子和鳄梨沙司。做起来很容易,也很美味!

制作材料

2汤匙(30毫升)酸橙汁;

1茶匙(5ml)橄榄油;

1/8茶匙磨碎的辣椒;

1/4茶匙(1ml)酱油;

1柿子;

1/2鳄梨;

泰国罗勒豆豉;

1汤匙(15ml)油;

2青葱,剁碎;

2瓣蒜,剁碎;

鲜姜末1茶匙;

1/4茶匙青咖喱酱(可选,添加香料);

200克豆豉,切成1/2英寸见方;

30ml酱油;

2汤匙(30毫升)酸橙汁;

椰子糖1汤匙(15克);

1/2杯泰国罗勒叶;

菊苣。

制作步骤

1.在一个小碗里,混合酸橙汁,橄榄油,辣椒粉和酱油。

2.柿子和牛油果切成细丝,放入碗中。搅拌均匀后,根据需要调整调味料的味道。冷藏至少30分钟。

3.在一个大的不粘锅中用中火加热油。烧热后,加入葱、蒜、姜末和咖喱酱。煮3-5分钟或直到葱变成金黄色。

4.接下来,加入豆豉和炒3分钟。

5.同时,将酱油、酸橙汁和椰子糖混合在一个小碗里。把酱汁倒进锅里,搅拌,把酱汁涂在豆豉上。再煮2分钟或者直到酱汁稍微减少。

6.加入泰式罗勒叶,再煮一分钟。从火上移开,放在米饭上。放上新鲜柿子沙司,立即上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