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最好吃的做法,不炒,不炖,筷子一搅,搞定全家人早餐

山药营养价值高,吃法也有很多种,我个人更喜欢炖肉吃,因为口感特别软糯。今天我尝试了一种新的做法,就是用山药来做早餐饼,味道软糯香咸,特别美味,所以分享给大家!如果家里小孩挑食不爱吃山药,也可以试试这个做法,做起来也很简单,10分钟之内就能做好。下面一起看看我的制作过程吧!

所需食材:

山药1根,鸡蛋2个,胡萝卜半根,葱花,食盐,十三香,面粉少许

1. 首先将山药洗净去皮,因为山药里有很多粘液,有些人会对这个过敏,手会发痒,可以戴上一次性手套,也可以将山药抹上醋,这样就可以防止过敏了。

2. 然后再把它剁碎,尽量剁碎一些,这样更容易熟,有料理机也可以先切碎再用料理机打成山药泥,口感会更细腻。

3. 加一些胡萝卜碎进去,营养搭配更丰富,颜色看起来也更有食欲。

4. 再打入2个鸡蛋,加入葱花,少许食盐和十三香搅拌均匀。

5. 最后再加入少量面粉搅拌均匀,普通面粉就行了,面粉的量不需要太多,主要是定型,面粉太多,煎出来的饼就会比较硬,口感不好。

6. 电饼铛预热再刷上油,油热倒入山药面糊摊平,上面撒上熟芝麻,关上盖子小火焖3分钟,没有电饼铛用平底锅也行,一定要用小火。

7. 3分钟后再翻一面焖2分钟就熟了

8. 最后用刀切成小块就可以吃了,喜欢吃辣的可以涂上辣椒酱。

9. 非常简单营养又美味的山药早餐饼,喜欢的试试做吧。

小技巧提示:

1. 对山药过敏的可以戴上手套或者把山药涂上白醋。

2. 面粉加少量就行,多了口感较硬。

3. 没有电饼锅就用平底锅代替,用小火,防止煎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