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饿又减肥的燕麦棒,吃一口就充满能量

入冬以后,作为专业的“起床困难户”,起床失败的概率直线上升!早餐是没时间做了,超市的面包,路边的早餐或者干脆不吃成了新一代上班族早餐的最佳选择,然后就陷入体重直线上升的魔咒中。于是小编一发不可收拾的投身到了寻找美味与营养并存的早餐代餐的道路!

结果就是你们可能八百年前就知道的——燕麦!那么问题又来了,燕麦虽然有营养又好吃,可一大包不仅一次半次吃不完,打开之后容易受潮还影响口感。而且不方便携带这点可以说是相当鸡肋了!还好有燕麦棒不仅携带方便,而且营养丰富又好吃。

◆Part1

燕麦棒是什么

它只是主料为燕麦烘焙而成的棒棒,因为以燕麦为主料,本身纤维素含量较多,是碳水化合物的很好来源,所以平时也可以用他们来补充营养。有些燕麦棒会加一些坚果,吃起来甜甜脆脆的,老少皆宜,饱腹感强,只要适量吃就不用担心会变月半。

各项营养都很均衡,简直就是下午办公室小零食的首选。所以在家里或者办公室里囤一些燕麦棒肯定不会错,可是市面上燕麦棒那么多,让选择困难症的人很纠结。

◆Part2

如何挑选燕麦棒

既然是燕麦棒,那首先要看的自然就是谷物含量了。大部分燕麦棒里面的谷物通常占到10%-40%,有时候也会根据地方特色加上一些其他东西。其次,就是大家都比较关注的热量啦。虽然很多人都在说,有些零食品牌的燕麦棒热量爆表还没啥营养,但如果热量不是高的吓人都还是可以接受的。

最后,就是添加剂了。比较理想的是选择一些烘焙而成的燕麦棒,同时甜味由天然的水果干来提供是比较好的。估计有人会提到脂肪含量这个问题,其实这个嘛,属于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之一,所以稍微高一点也没关系,控制在10%-15%之内就好啦。

◆Part3

自制燕麦棒

买不方便挑,我们可以自己做。为了让你吃到健康的自制小零食,小编今天就教你们做一款饱腹感十足的燕麦能量棒。花生酱的香气和燕麦完美结合,再拌入巧克力和坚果碎,简直香得不能忍,可以切成小块当零食啃,也可以在工作日早上抓一条当早餐,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饿肚子啦。

最重要的是,这款能量棒不用烤箱,只要有锅/微波炉和冰箱就能做,是不是棒棒哒!纯燕麦片250g、花生酱170g、蜂蜜100g、巧克力85g、烤杏仁碎70g、盐3g。燕麦片入锅,不放油,用小火干炒出香味备用。巧克力块切碎,取85克备用,也可以买现成的巧克力碎或巧克力豆。

◆Part4

制作方法

花生酱170克、蜂蜜100克、盐3克倒入小奶锅中,小火加热并搅拌成顺滑糊状即可离火。将混合好的花生糊倒入燕麦片中拌匀。加入巧克力碎和杏仁碎拌匀,也可以替换成你喜欢的其它坚果碎。长方形盘中铺油纸,以便稍后脱模,也可以在盘中涂适量黄油防粘。

将拌匀的燕麦倒入盘中。以铲子用力压平。压得足够结实,成品才更易切,并且不易松散。用保鲜膜封好,入冰箱冷藏60分钟至凝固后,取出切块。一次吃不完请包好放冰箱冷藏,尽量在一周内吃完。也可以切块冷冻,要吃时提前拿出来回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